我的母親作文800字「選登」

作文1:我的母親】

春天的黃昏,短暫,一眨眼就沒了。但他還是存在的。

——題記

小時候,我覺得我是最可憐的,家中有弟妹五個,父親好賭,母親是個保潔,每天活特多。偏偏我是最大的,一家人都靠我生活。每天都讀不了書,還要種田、幹活,每看到村子裡的小學生背著書包去上學時,我心裡既羨慕又妒忌,暗暗埋怨著父母,也埋怨著我的不爭氣,誰讓我降臨到這個貧窮的家庭呢。

雖然我上不了學,但我也有開心的時刻。每天下午,我都會做在山頭,看黃昏。那時正值春天,殘陽如血,晚霞似火,小河沐浴在一片紅色之中。輕風徐來,微波蕩漾,羊兒在河灘上慢聲慢氣地叫,青蛙在遠遠近近的水邊感情激動地唱著歌,成群結隊的蝙蝠和蜻蜓在五彩紛呈的晚霞中飛來飛去,西邊水裡深綠色的荷葉和蘆葦與天空相接,已辨不出它們是在雲霞之中或水面之上了。我正在陶醉呢,母親悄然無息地上來了。一張慈祥端莊的臉上,刻畫了不太多但與年齡不相符的歲月痕跡,在我們面前母親永遠是那么精神飽滿。不細看雖然看不出略微有些駝背,但從她的背影還是能感覺的到,歲月在她身上留下了飽經風霜的烙印。我驚訝,馬上扶著她,邊扶邊埋怨:“你好端端的來這幹嘛?”母親顯然是嚇壞了,輕聲說:“領家你馬嬸嬸說,你老來這,不知為啥,要不,我回去?”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了一下,又問了一句:“你不是在省里幹活么?怎么回來了?”母親笑了笑,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回來了,以後每年你們只能見我三次。”“為什麼?”“因為省里調動,我被調到城裡了,每年只能回家三次。希望你照顧下弟弟妹妹,尤其是最小的杜鵑。”母親的這句話像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親是一棵大樹,春天倚著您幻想,夏天倚著你繁茂,秋天倚著您成熟,冬天倚著您沉思。親愛的媽媽,感謝給予我的一切。

【作文2:我的母親】

“多少年苦難你都經過,多少年辛酸你都嘗過。我好想撫平你臉上的皺紋,我好想抹去你心底的傷痛。”每每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你所受的苦,十月懷胎,才生下我,聽爸爸說,生我的那天,你很堅強,沒有落下一滴淚,更沒有大聲叫喊。你很堅強?這讓我翻開記憶的本子,一件件的回憶,想找出你懦弱的證據。“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從我記事開始、我的衣服上就布滿你縫的補丁,而你自己的衣服,更是幾乎都是由補丁構成的。正是因為你所謂的節儉,讓我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每天我都是第一個到教室、最後一個離開,僅僅是為了掩飾那些不堪入目的補丁,而你,卻總是把那些補丁當成自豪的資本,你是否注意過,我被嘲笑後,淚從眼角滑落?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衝著你大叫:”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難道就不覺得丟人么?本來穿這種衣服就夠丟人的了、你還天天見人就講,很自豪么?我恨你!”那一瞬間,我看到你的臉頰有一滴晶瑩的液體,是淚么?呵,你還是懦弱的。我自嘲道。這時,向來疼我的父親打了我,第二個巴掌剛要落下、被你攔住了,我惱羞成怒,奪門而出。天,打雷了,雨,也隨即落下,像是天在催我回家去、但,我那可笑的自尊,阻止了我,於是我就隨便在一個年久失修的地方躲雨,過了一會、我依稀看見,街上有一個人的背影,在街上尋找什麼,慢慢的,那個人走近了,啊,是你!看著你凌亂的頭髮和被雨打濕的衣服,看著你衣服上的一個個補丁,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你伸出手說,丫頭,走,跟媽回家,媽永遠是你最溫暖的避風港。就是這句話,讓我感動得一塌糊塗。從那以後、在別人面前,我再也沒有抬不起頭過、因為我知道、我有個好媽媽、她永遠是我最溫暖的避風港。

父母的愛,兒女的心。當我們漸漸地長大,父母卻一天天蒼老。

老師說過:“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時,我便想起了你。這讓我突然想起那件事。那天,我們一起在樹下,你指著樹上一個地方問我,那是什麼?我回答說,那是知了。你又問,那是什麼?我以為你沒聽清楚,便提高音量又說了一次,那是知了。你又問了一遍,我不耐煩的說,那是知了,耳聾啊!這時你用那充滿失望的眼神望著我,語重心長的說:“閨女,你還記不記得,小時候你問我,那樹上的是什麼,你問了十多遍,我就回答了十多遍,而現在呢?我只問了三遍,你就嫌我煩了……”記憶定格在五歲那年,一個小女孩依偎在年輕婦人懷裡,指著大樹,一遍又一遍地問樹上是什麼,而那位年輕婦人不厭其煩,一遍一遍的回答小女孩……我的淚水不爭氣地流了下來,和你相擁而泣。當我1歲的時候,你餵我並給我洗澡,而作為報答,我整夜哭著;當我三歲的時候,你憐愛地為我做菜,而作為報答,我把你做的菜扔在地上;當我六歲的時候,你給我買漂亮的衣服,而作為報答,我穿著它到附近的泥坑裡去玩;當我九歲的時候,你為我慶祝生日,而作為報答,我連你幾歲都不清楚……而現在我打電話回去,你也口是心非地說:“家裡挺好,沒事不用經常打電話回來,浪費錢”可是爸爸告訴我,你經常一個人偷偷的在哭泣……何必呢?媽!

媽媽,正如冰心老人所說,我是紅蓮,你是荷葉,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