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高中優秀作文

我的母親是位中學副校長,大家一定以為她是個十分嚴厲的人,其實,她可溫柔了。

一條馬尾辮柔順地扎在腦後,淡淡的眉毛下,一雙眼睛清澈得像藏了一汪水,薄薄的嘴唇笑起來,就像一彎永不沉落的新月。這就是我的母親。

還記得一下年級期末考試時,我忘帶了數學考試必備的一套三角尺。頓時,我急得直冒冷汗,不知該怎么辦才好。當我絕望地在校門口來回踱步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校門外向我招手,那是母親。只見她一身單衣,在寒風中微微發抖。她連忙走過來,把自己手握的三角尺放到我手上:“你怎么這么粗心呢?數學考試三角尺都忘帶。”母親緊緊拉我的手,一陣冰涼傳入手心:“好了,趕緊去備考吧!”我正欲轉身,母親又叫住了我。此時,她的笑容像一朵在寒風中盛開的梅花,美麗得讓人沉醉。正在我發愣之際,她大步走上前,大手撫上我的臉,溫暖的氣息縈繞在我周圍。她用甜蜜柔軟的口氣對我說:“別緊張,好好考,媽媽相信你,你永遠是最棒的!”不知是不是母親呼出的熱氣迷住了我的眼,我眼前竟一陣模糊。“媽媽,謝謝你!”這時的她,用母親特有的溫暖,在我心底呼喚出一股強烈的決心:我一定要好好考,不辜負母親的一片苦心!

母親的話給我希望,母親的行動給我信心,母親用最美麗的愛,為我撐出一片溫暖的天地。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溫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