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我小時候活潑好玩,回憶起我的童年,我總是跟著一群野孩子玩,鉭我不喜歡看書,母親也不準我和他們亂跑亂跳,無論讓我在什麼地方,總是讓我當一個好孩子。

在我童年的時候,每次到了放假之日,我便往別人家裡跑,去別人家裡玩電腦,小時候也是不懂事,有一次貪玩竟然忘了回家,導致我當場被母親抓住,在那時,我瞬間就傻眼了,母親那道嚴厲的目光讓我不知所措,等回到了家,我才體驗到了真正的暴風雨,但懲罰之後,總是會聽到一波感人的話,使我熱淚盈眶,我的母親罵我從來都不是說給別人聽的,而是為了我好。

直到過了八、九年,我才漸漸明白了,母親罵我,是疼我,關心我。直至現在,我更深地了解了我的母親。

在今年春節,家裡特別地忙,我的母親總是幹這乾那的,而我總是無事可做,我的母親從來不強求我做事,只是讓我做能做的事,能學到的事。我有一次正在津津有味地打著遊戲,沒想到她叫我去學煮麵,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幹事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我的母親邊和我談心邊教我如何煮麵,其實談心也和遊戲一樣有趣,她讓我好好複習,預習迎接下一個學期,總之說了很多很多,父母對我期望很高,猶其是母親,讓我記憶猶新。

我的慈母對我的影響很大,她教我如何做好一個人,各各方面的為人處事,基本的社會生活技巧,如何正確面對挫折與失敗。每次在我灰心喪氣時都給我信心,每次在我遇見挫折時給我鼓勵,如果我能改變我自己一點點——我都應該感謝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