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有著一頭幹練的短髮,那乾黃的皮膚上布滿雀斑,她總是戴著一幅黑框眼鏡,不太高的個兒,但她在我心裡總是像巨人一樣。

在我眼裡,我的媽媽,就是一個女強人,身上有很多光環,辦公、幹事的效率總是那么高。在她的字典里。沒有“放棄”二字,為了乾好工作,她總是忙到深夜,可是第二天一早,她又精神飽滿地繼續工作。

我有時候會抱怨,對於媽媽痴迷於工作不管我,甚至還向她咆哮過:你給工作當媽去吧!直到那一天……

那天,媽媽又在加班,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根本沒有注意到手機沒電關機了。晚上八點多鐘,走廊里傳來熟悉的腳步聲,聽起來有些急躁,是媽媽,媽媽進了家門,嘴裡喊著我的名字,我急忙跑出房間,我看見媽媽的額頭上布滿汗珠,平時臉上的光彩沒有了,臉上只有焦急,明亮的燈光下,我第一次覺得媽媽額上有那么多的皺紋,眼角的魚尾紋也是清晰可見,十三年了,我第一次覺得——媽媽老了。媽媽帶著點兒怪罪的語氣對我說:“你這孩子,幹啥呢,電話無法接通可把媽媽急死了!”那一刻,我的眼圈濕潤了。

後來,我仔細回想了,發現媽媽給與我的愛還是很多的,只要有時間,她就會給我做一頓豐盛的飯菜,陪我玩、聽我講學校的事,而我不去體諒媽媽的忙和辛苦,還怪怨她。媽媽也是一個女人,她哪裡還有那么高大,她也渴望愛,她也會變老。我相信,她現在忙,也是為了給我最好的條件,給我最好的生活,想到這兒,我又流淚了,媽媽她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無怨言地照顧我,包容著我的任性,包容著我有時的無厘頭胡發脾氣,她將無私的愛奉獻給我,我有一個這么棒的媽媽,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啊!

現在,我想向我的媽媽說一句遲來的對不起和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