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敘往事的國中作文

往事並不如煙

昨夜,又失眠了。

窗簾沒關,月光如同淺銀的墨水,無聲地潑進這一方小小的天地,還有些許人家亮著燈盞,透過薄薄的紗帳,是幾個不同顏色的光點,遠處金碧輝煌的大廈,把幽暗的夜空染成一片淺淺的紫色。

我艱難地在床上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整個人像蔫了的小白菜,直挺挺地在床上攤著,被子像麻花似的扭著,枕頭歪著,大半片枕巾拖在床下,靠枕蒙住了大半邊臉。不知怎么的,在睏倦之餘,往事競如電影般在我的腦海里一幕幕地上映。

國小一年級,在大榕樹下我和同學們一起挖綠色的厚碎玻璃,挖完後,鄭重地埋回土裡,那時無知的我們,叫它們“寶石”;國小三年級,和朋友們在學校的草地里捉螞蚱,我們女生只是男生的拉拉隊,但每一個女生都自己捉過飛蛾,在草叢裡像蝴蝶似的撲來撲去;國小五年級,在已經變成塑膠跑道的操場上歡快地奔跑,任迎面而來的風,撩起清爽的短髮;畢業前夕,在備考的忙碌中,不時地抬頭仰望從空中滑翔而過的飛鳥……

不久前的初一,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台階上,看著越來越淡的天空,雲,在空中飛舞;心,隨雲飛翔。

所有的往事,都歷歷在目,仿佛是昨天才經歷過的,那些天真無邪的童年時光,那些童稚的笑聲,都滿滿地裝在我的腦子裡,一點沒忘,一點沒忘,曾經的故事,現在,都還記得,那么美呢。

黑暗中,我輕輕地笑了。

記得不知道誰說過:清風吹散往事如煙滅。可我並不覺得,煙散了,就什麼也沒有了,而往事不同,小時候乾的傻事,現在想起來也忍不住要笑;放學時和同學一起輕聲哼唱的那首小歌,還在耳旁迴響……那些故事,是誰也無法模仿,誰也無法重現的特殊的我的回憶。雖然,我只是個平凡的小女孩,但我卻是這個世界上獨立的生命,獨立的個體。

是的,煙會散,散了什麼也沒留下,往事也會隨風散去,但它卻會給人留下一段用來回憶的記憶,無論是快樂的,還是憂傷的,也無論是甜蜜的,還是令人心酸的,它,終究是美好的。

月光無聲。伸展一下身子,沉沉地入睡了。在夢中,我看見了往事,那並不如煙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