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恩師作文800字

我是一個內向的女孩,從不喜歡在眾人面前坦露自己的心扉,但是我又多么渴望能夠有一個可以傾聽我心聲的人。可是,我能到哪兒找到知己呢?

於是我只能獨自一人,艱難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跋涉,孤獨使路途變得更漫長、更艱辛!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他,我的一切都因此改變了。

是他幫我打開了自閉的心門,使我自信地面對人生;是他幫我架起了友誼的橋樑,使我擺脫寂寞的糾纏;是他替我點燃了路燈,使我的路途變得輝煌多彩起來。

他便是我初一時的班主任——傅雙胤。

剛踏入晶中的大門,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在這裡,我沒有朋友。課上我認真聽講,也勤於動腦,卻不敢舉起那小小的手;課間我總是獨自一人在教室的一角默默地坐著,沒有人與我作伴,我也不曾主動找過別人。我是孤獨的個體。這微小的細節,都被他看在眼裡。

有一天,他向我走來,儘管他面帶笑容,很是慈祥。可我仍然很害怕,我害怕和別人講話。但是,他的親切漸漸溫暖了我,慢慢解放了我久鎖的心。那天在他的課上,他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目光,我遲疑著。但他仍然看著我,在那眼中,我看出了他殷切的期望。終於,我還是鼓足了勇氣,舉起了手。儘管並沒有那么自信,但終究還是跨出了“自閉”的一步。老師誇獎了我,那句話,至今還在我的耳畔迴蕩:“好樣的,我要的就是這個答案!這不是答得很好嗎!”多么親切的話語,儘管我答得並不那樣完美,但他仍然像個慈父鼓勵自己的孩子般待我。從那以後,我改變了很多,不再自我封鎖了。

我發覺,把自己的心中所思與朋友分享,是件多么舒心的事啊!是我的恩師讓我發現並挖掘出這無價的至寶——快樂!

不久後,老師又找到了我,那次我們談了很多,老師很是欣慰。他說,能夠看見我擺脫束縛,坦開心扉,露出自信的笑容,是他最高興的事。

雖然傅老師已40多歲了,但與他交談時,從未有過與長輩一起時的拘束感。快樂時可以找他分享;悲傷時也可以找他傾訴。他是我的恩師,更像我的朋友

“我是一個內向的女孩”,那已成了過去,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活潑自信的國中生了。不再畏懼上課發言,舉手成了我的樂事;不再害怕與人講話,交談成了我的樂趣;不再孤獨一人,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改變我的人正是你!

謝謝你!我的恩師——傅雙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