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語文書作文500字

語文書,謝謝你為我們傳遞知識,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每當新學期發下來新語文書,我第一件事就是打開語文書認真地看裡面的課文。你就是我們共同的父母,一直陪伴我的童年,你給予了我童年中不可缺少的樂趣。

你從“a,b,s,d……”一直教到我精美的故事宋詞,並讓我們認識標點朋友,向我們介紹了它的超能力。你像一位知識老人,無論什麼時候都陪伴我們,就算是老師也要向你請教一下方法。

有一次,我對我的老師說謊了,我本來是沒寫作業的,可我對老師說我忘帶了,當說完這句話時,我的心裡一點也不踏實,也沒有勇氣面對老師,怕老師罵我。當我掀開語文書看一篇課文時,看見有一個小孩在草地上玩耍時,突然想做一個惡作劇,對人們說:“有狼來了,有狼來了。”人們聽了後立即回家看羊是不是被狼吃了,可沒有狼來,人們很生氣,說:“再也不聽那小孩的話了。”有一次,狼真的來了,小孩看見了又跑回去大聲說:“狼來了,狼來了!”可人們都不聽,最後羊都被狼吃了。我看了之後,就決定不說謊了,我跑到老師辦公室說了實話,老師沒有罵我,只是讓我把作業補好,還說:“你很懂事,能知錯就改,繼續保持。”我說:“我一定會保持的。”

你對我以及所有人有很多幫助,你就是知識和智慧的代言詞,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