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謝謝你作文500字

我不愛那小巧玲瓏的玩具,不愛那漂亮華麗的服裝,但我卻最愛那平凡的語文書。

你的外貌並不華麗,封面只有兩個金光閃閃的大字“語文”和一些簡單的插畫。

每次開學去領書時,一發到語文書,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你。你薄薄的紙,摸上去很光滑,滑到我的心裡,讓我感動和陶醉,但真正讓我感動的更是你帶給我的知識和道理!

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從“abc”到深奧的古詩,從簡單易懂的現代小詩到難以理解的寓言故事,這些你都教會了我。你像孜孜不倦的老師,每天都兢兢業業地教我怎樣做人,告訴我人生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我和韓屹打架了,是因為我們兩個換了一個玩具,而他卻把他的刀弄丟了,他就急紅了眼,大聲嚷道:“快把我的刀還給我!”“不行,我們已經交換了,說明這把刀已經屬於我了,怎么能給你呢?”就在當時,韓屹突然放聲大哭起來,我們幾年建立起的美好友誼也隨著哭聲而崩塌了。我沒有理睬他,走了出去,但我心裡卻一直難以平靜。在我閒著無聊的時候,翻出了語文書,就在這時,我看到了《羚羊木雕》這篇課文,明白了待人寬容,心懷寬廣的道理,這讓我深受啟發,我快速地找到了韓屹,向他道了歉,他破涕為笑,我們又成了好兄弟。

啊,語文書,我要感謝你,你不僅是循循善誘的老師,更是醫治心靈傷口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