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伴我走過成長路作文600字

她是我從國小到國中最好的朋友,小雨。

她,腿細如竿,頸長如鵝,發黑如夜,臉圓如球。因為以前有過劉海的緣故,她額前總是有一堆扎不上去的小碎發,蓬鬆稍亂,也十分符合她大大咧咧的個性。

那天,她約我去小區的樓頂上看星星。夜幕降臨時,天空像是被籠上了一層黑紗,那么幽靜,那么美。我正在看天上點點繁星時,她突然從我背後拍了一下,然後用手電筒照著自己的下巴扮鬼臉,還在一旁不停鬼叫。我急忙捂住她的嘴說:“這么美麗的夜晚,你怎么忍心打破這寧靜?”她笑起來,跳著,跑著,像一隻開心的小兔子,還說到:“這夜晚美是美,可你不知道,我是來點綴它的,我會讓它更美!”我們又躺下來,在吊床上搖來搖去,仰望著燦爛的星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像星星般閃耀,長存。

我從小就膽小、內向,性格跟小雨是大不相同。是她發現了我一直蜷縮在內向,不愛說話的“角落”里,也是她把我從這角落裡慢慢往外拉。

剛上國小時,我跟她是同桌,但開學幾周了,我一直不敢主動跟她說話。她發現了後,天天拉著我去操場上跑,跳,帶著我去玩。我有什麼東西沒帶,她總是第一個借給我;我有什麼題不會,她也總是主動幫我;有什麼人欺負我,她總是幫我“伸張正義”。漸漸地,我們形影不離,成為了對方心中那個不可取代的好朋友。

我現在敢與陌生人自如交流,敢主動找老師問問題,敢自信地笑,敢放肆地鬧。這一切都歸功於她,我的朋友,那個開朗活潑的小雨。

小雨熱情、大方、勇敢、正義。她是我成長道路上最重要的朋友,與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令人感覺幸福的。

謝謝你,小雨,伴我走過成長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