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幫助我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就像一個迷宮,只有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才能讓你走出困境。而那個老伯伯的身影永遠記在我的心頭。

有一天下午,天空中萬里無雲,風和日麗。我和媽媽一起騎著腳踏車去新江灣城公園玩。我們在路上說說笑笑,不亦樂乎。

騎著騎著,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的腳不小心碰到了腳踏車上的鏈條。鏈條不知怎么就掉了下去,腳踏車便被卡住了,動彈不得。媽媽皺緊了眉頭,著急地說:“現在可怎么辦呀?這裡離公園還有好遠,推過去也需要好長時間呢,況且這車都不能動了。”我也急得六神無主,東張西望,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說:“現在只能找人把鏈條修好才行。”

就在我們著急的時候,一位憨厚的老伯伯坐在路邊的小板凳上,微笑著說:“怎么了呀?”媽媽對他說:“我們腳踏車的鏈條斷了,可以幫我們修好嗎?”老伯伯聽了,站了起來,向我們這邊走來。他看著鏈條,皺了皺眉頭,轉過身又回去取了一些工具,“叮叮噹噹”地修了起來。他的手神奇極了,鏈條在他手上不一會兒就裝了上去,他轉動車輪,車輪轉了起來。我開心極了:“太棒了,車子修好了。”再低頭看見老伯伯的手上面沾滿了泥巴,我滿懷歉意地說:“老伯伯,真對不起。”老伯伯擺擺手,說:“沒事,沒事,助人為快樂之本。”說完,便哼著小曲走遠了。

我們騎著腳踏車走了,陽光和煦,春風吹拂,舒適的我不禁心想:老伯伯真是一個淳樸善良的人啊。

“謝謝您,老伯伯。”我永遠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