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我很普通,因為我的母親給予了我與周身一樣的完整,這種完整是母親給了我健全的身體,還讓我擁有了親情、友情,給我的哪怕是再平凡,也是一種幸福。——題記

好喜歡教室的幻燈片緩緩放過的那幾句話“當母親費盡千辛萬苦把你生下來,你卻拿大哭來感謝她;當正是青春期的你,母親在家準備好飯菜,而你放學回家之後卻一房門閉鎖回報她……而當有一天母親遠離開你,你會發現自己什麼事都沒有為她做過。”

年輕,雖然是資本,但因為年輕愛摔跤,往往是明知道會摔跤,還硬是要甩開母親拽著的手,剛會走就偏要跑,摔倒了,疼了,就在母親的身上發泄,發泄完了,就又開始做這本不該做的事。我的母親,工作真的很忙,如果只是忙,那隻要出點汗費點力就可以,可是作為醫生,那種壓力,所需付出的精力體力何嘗不大呢?在母親愛的天平中,她不得不把砝碼放在事業的那一邊。她對我的愛並沒有少,而是傾注得更多了。

現在的我,有時連我自己都摸不透自己在想什麼。自己的心好像就是一個狹小的匣子,不想打開它,即使打開了也容不下母親苦口婆心的嘮叨。我總會因為芝麻大小的事情和我母親吵架,母親“開火”,我就“煽風”,她訓斥,我頂嘴,然後我就“砰”地一聲關門大吉。我坐在房間裡胡思亂想,她就在門外“吱嘎吱嘎”地來回踱步,嘴裡說著以前的事。也許大人總愛翻舊帳,這樣一來我就覺得很委屈,心想現在的大人怎么都不理解我們,眼裡只有成績和分數。

當教室的幻燈片放過那句“對媽媽好一點”,也許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但大多都沒有做到。媽媽付出了那么多,給予了我那么多,並不是只有到了“母親節”,“婦女節”才應該為媽媽多做一件事。其實只要媽媽在身邊,天天都是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