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550字

都說父母是人生的第一個導師。是的,我的母親便是。

我八歲時,媽媽帶著我去參加別人的婚禮。我們進場入座後,往往都會有那一套無聊麻煩的流程,我已經等得不耐煩,又聽見低沉、莊重的背景音樂,幽幽地說道:“怎么搞得像葬禮一樣。”突然,一記耳光扇了過來,我一看,原來是我的母親。母親嚴厲地斥責我,說:“在這種場合怎么能說出這種話,真是……哎!”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一時間,所有人的視線都投向我這邊。母親一般不在外人面前訓斥我,但這次是例外,可這也讓我銘記了做事前一定要先思考後果這個道理。

媽媽是一個明白事理的人,她一次去打麻將,打到中途,我看見媽媽對面那個人經常把他右手邊的麻將調換位置,媽媽其實也看見了,我正要說,媽媽卻用眼神制止了我,後來她就再也沒和那個人玩過了。我很疑惑媽媽為什麼不當面把事情說出來,媽媽告訴我:“遇到這種情況,最好不必說,當時我已經給了他一個眼色,這樣既不會有說出來一般尷尬,也給了他一個台階下。”我心裡由衷地敬佩媽媽的處事能力。

我們的電費,都是由院子裡一個瘦瘦的老人收的。每次交電費,媽媽都會給那個老人多幾塊錢,他們總是一再推還,幾分鐘後,老人才不好意思地收下。雖然只是幾塊錢,卻滿載了對老人的關心啊!

是啊!母親是我人生的第一任導師,她不僅教會我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我相信,母親給我上的每一課都會使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