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難,人生的墊腳石作文800字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去尋找光明。——題記

古人曰:“天將降大任於私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是的,任何一個有成就者,都是歷經一番苦難,方能成就一番偉業。如同寶劍是因為“鋒從磨礪出”梅花的清香是因為“香自苦寒來。”“鷹擊長空,魚翔淺底“是因為它們都受過磨難。

有人會抱怨自己的生活太苦,有人會埋怨自己的運氣太差。殊不知上帝給你關閉一扇門的同時又給你開啟另一扇門。他們只看到了苦難的一面,卻沒有想到苦難之後的快樂。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難中,他們慢慢放棄,而不料他也放棄了人生,最終只能怨天由人,以悲傷結局。

磨難是苦的,如同中藥一樣,“良藥苦口”這是定理,但試想如果你不嘗試,不去克服,又怎樣讓自己成長,在苦難中,經驗是一塊塊墊腳石,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克服,方能治癒自己,也才能見到雨後彩虹。

還記得那個被稱為沒有四肢的生命“總裁”嗎?是的,難道他的成功還不足以打動你嗎?沒有四肢的他,你能想像他是如何完成一系列的高難度動作,他是如何將它們演譯完美。是的。那個不屈不撓的尼克。胡哲,是他將生命演譯完美,向我們詮釋著磨難後的美麗。

面對磨難,有時的確會讓我們感到害怕,我們並不是完人,挑戰並克服磨難需要我們有一顆勇敢的心,一顆永不言敗的精神,一種“打不死的小強”的精神。面對磨難,我們要有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決心,我們要有“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無謂,要相信“風雨之後總會有彩虹”的心態。

所以,在人生中,磨難即使是不可避免的,但躲避、逃避並不是我們生活的常態,在人生大海之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船火,掌握自己的船舵,掌握著航海的方向,用著那顆不服輸的心勇敢直前。

黑夜賦予我們每個人黑色的眼睛,我們需要用它尋找光明。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吧!即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我們的則需要我們自己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