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夢,所以奮不顧身作文

“如果我們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夢想,並且探索自己獨立的思想,我們的青春就開始成熟”。——俞敏洪

昔日已成過往,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了夢想奮不顧身。

伴隨著緊張而又濃厚的學習氛圍,有的學生大踏步向前,有的學生整日神遊懶散,這就使得人生慢慢拉開了差距,因為有夢,所以奮不顧身。

第一節語文課上了,同學們課前朗朗的讀書聲響徹雲霄。語文老師進來了,轉瞬即逝間教師鴉雀無聲,一節課就這樣拉開了帷幕。

聽到以語文老師講司馬遷,我不禁想起了司馬遷撰載無數個春秋寫出了皇皇巨著《史記》被魯迅先生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不論是西方文學還是東方文學都有讓人值得學習的地方。雨果在人生的黑暗中不停的思索寫出《巴黎聖母院》,馬爾克斯在孤獨寂寞,生死徘徊間寫出《百年孤獨》,巴爾扎克在創業的接二連三的失敗,痛苦絕望中把失敗的經驗與生活融為一體寫出了《人間喜劇》,霍金在高位癱瘓的艱難情況下創立了黑洞學說,史鐵生坐在輪椅上思索人生寫出《我與地壇》,陳忠實幾十年如一日,累了喝點咖啡,在無數的日日夜夜中寫出了家喻戶曉的《白鹿原》。想著想著,我想到了俞敏洪先生的一段話,:“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顆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著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痛苦,而他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痛苦,而他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你只要有樹的種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自己成長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之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會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

同學們,給自己確立一個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因為有夢,所以奮不顧身。

“我走的雖然慢,但我從不會後退”——林肯。是啊,珍惜現在,抓住現在,未來不後悔。

“我們已走的太遠,以至於忘了為什麼要出發”——紀伯倫。因為有夢,所以奮不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