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勺子的快餐店之旅的童話故事

廚房裡新添了把不鏽鋼小勺子,它總是閒不住,這會兒又把盤子敲得叮噹響。

筷子們都聽不慣他的吵鬧。老筷子爺爺在廚房中最年長,他指著小勺子說:“你這孩子,也真是沒規矩,喝湯的時候從不細細品味,還把飯粒撒得到處都是,你都這么大了,連飯也吃不好,長大了可怎么辦啊?”

小勺子後腦勺對著老筷子,頭也不回地說:“知道了,你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都多,你這都是為了我好,說了多少遍了。”

一旁的炸雞腿跟著摻和:“老古董管得就是多,我們快餐店可沒這么多規矩。”

老筷子最煩別人說他老了,他一生氣,跳出了筷子籠,把菜板敲得咚咚響:“你說什麼?你這垃圾食品!”

炸雞腿也氣紅了臉:“說我是垃圾,大家怎么還都愛吃?頭上長毛的老古董!”

老筷子爺爺是竹子做的,年歲大了,頭上沾染了些洗不掉的黴菌斑。

小勺子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他很喜歡炸雞腿的味道,他相信誰聞了炸雞腿都會流口水,只是他一直沒有機會品嘗。

老筷子爺爺轉身衝著小勺子發火:“我說的話你沒聽見?別和這個沒文化的傢伙來往,罰你背十遍菜譜,等我吃完飯回來檢查。”

老筷子爺爺又翻出了那本發黃的菜譜,他說這是廚房裡僅存的經典之作,代表了古老的飲食文化,經常要小勺子全文背誦,可小勺子連看都看不懂。

餐具們和菜餚們都去參加宴會了,只剩下可憐的小勺子在廚房裡背誦:“西紅柿,炒雞蛋,燉茄子,熬白菜……”

對面快餐店又傳來了熱鬧的音樂聲。“動不動就要罰背,真沒意思!我不幹了!”小勺子扔掉那本經典菜譜,心想:筷子根本就不好用,還整天教訓我。像我這么優秀的勺子,如果去了快餐店一定會大受歡迎。

他收拾了一下行李——一疊餐巾紙,跳出窗外,離家出走了!

漆黑的夜裡,路上比廚房冷多了,好在小勺子不怕燙也不怕冷,他艱難地朝著快餐店走去。

突然,小勺子感覺身後黑暗中有一雙眼睛盯住了自己。一隻爪子伸向了小勺子!原來是一條流浪狗,他剛翻過垃圾堆,伸出爪子把小勺子當成骨頭撥弄了起來!最後他叼起小勺子,拋向空中!小勺子重重地摔在地上,他氣壞了,趁著狗兒的爪子再次伸向自己,對準狗鼻子就是一勺子!

“嗷嗷!”流浪狗疼得丟下小勺子跑開了。

小勺子鬆了一口氣,用餐巾紙擦擦臉,繼續前進。

他終於走進了快餐店的大門了。熱鬧的氣氛迎面撲來,小勺子擠進擁擠的人群,哪裡有餐具啊?小勺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幾把塑膠勺子,他們奇怪地盯著小勺子。

“你們好啊!”小勺子高興地打招呼,這裡果然沒有一根筷子。

“嗨!”塑膠勺子一邊小口吃著土豆泥,一邊抿著嘴支吾出了一句話。

“我能嘗嘗嗎?”小勺子問,他還從來沒吃過這東西,聞起來似乎和炸雞腿有點相似。

“當然不行。”塑膠勺子瞪大了眼睛說,“這裡的一切都是AA制的。”

“什麼制?”小勺子沒聽明白。塑膠勺子哈哈大笑:“說了你也不明白。就是各是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