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米飯童話故事

今天是媽媽節,小狐狸、小花狗、小兔和小熊的媽媽要去參加聯歡會。在送別媽媽的路上,四個小夥伴一齊說:“放心吧,媽媽!我們自己會照顧自己的。”

媽媽們走了。小夥伴們玩皮球、疊小船、做泥工,真快活。快到中午了,大家餓了,便一起動手做米飯。

小狐狸去劈柴,他掄起斧頭吭哧吭哧地劈了幾下,累得氣喘吁吁,頭上直冒汗,手也痛了起來。 “不幹了!不幹了!我肚子一點也不餓。”說完,小狐狸跑回家去了。

小花狗的任務是生爐火。他劃火柴時,手指不小心被燒了一下,便生氣地往爐膛里添了一大把柴草,一下子把火給悶死了。他想去吹爐火,又被煙嗆出了眼淚。“不幹了!不幹了!我家抽屜裡面還有點麵包屑,吃一點湊合一下就成。”說完,急急地跑了。

小兔去淘米,她挎著小簍子向河邊走去,一邊走一邊唱歌,心裡好快活。可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摔倒在石頭上把腿碰痛了。 “不幹了!不幹了!我寧願回家去啃乾蘿蔔。”說完哭著回家去了。

小熊見大家都走了“吭哧、吭哧”自己劈柴,柴火劈得細;“呼啦、呼啦”自己扇爐火,爐火燒得旺;“嘩啦、嘩啦”自己去淘米,米兒淘得淨,‘咕嘟、咕嘟”自己煮米飯,米飯做得香。

小熊去叫小兔,小兔在家皺著眉頭啃乾蘿蔔;去叫小花狗,小花狗在家流著眼淚吃麵包屑;去叫小狐狸,小狐狸唉聲嘆氣地躺在床上餓肚子。

“來吧,來吧,到我家吃米飯去吧。”小熊拖著不好意思的小兔、小花狗和小狐狸來到了自己家中。大家一起吃米飯,吃得又香又甜。不過,小兔、小花狗和小狐狸也懂得了,還是自己動手做出來的飯菜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