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顏色作文450字

我的家鄉,是由各種各樣的綠色構成的。

春天,我的家鄉是淺綠色的。山上的柳樹、烏欖樹、桔子樹、野梨樹等的嫩芽一古腦地從沉睡了一個冬天的樹幹中鑽了出來,把大山點綴得像一塊繡得很美麗的地毯。在樹上,不斷傳著小鳥清脆的叫聲,給家鄉又一年的開始報幕。

夏天,我的家鄉是深綠的。烈日吐出了一團團的“烈火”,把樹木都曬出了“汗”——樹膠。我們可不管,摘些深綠色的草,編頂帽子,往頭上一扣,在烈日下,大搖大擺地走著,仿佛一隻只戴帽子的小猴子。爬上樹,摘著野果吃:香甜的楊桃、鮮美的荔枝、晶瑩的龍眼、桔紅的野柿、棕色的栗子、深綠色的桂樹葉等,可好吃了!其中,桂樹葉最過癮,把葉子帶葉莖掐下來,直接把葉莖或皮放過嘴裡嚼,這時,會有一股辣味沖向喉嚨,很刺激。

秋天,是明綠的。淡綠葉變綠了。我們隨著奶奶去挖花生、地瓜。口渴了,把地瓜擦乾淨,張口一咬,真解渴!

冬天,是暗綠、稍帶黃色的。松樹、柏樹都保持原態,山崗上的灌木稍有些變黃,仿佛著急地等待著下一年的春天來臨。

我愛家鄉的顏色,但我更愛我的家鄉,長大後我將紮根家鄉,建設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