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餛飩作文

我的家鄉在鄲城,這裡雖然沒有美麗的風景,也沒有特色的小吃,但我確信,家鄉的確會有一種東西會使你流連忘返。

那就是小吃街上一個普普通通的小攤,那個小攤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甚至連桌子、椅子都比別人的髒,比別人的破舊。但是,那個小攤做出來的餛飩卻可以飽你口福。桌子上端來了一碗餛飩,你看了並不會引起食慾,因為它······世間的美味飯菜恐怕只能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吧,可是這碗餛飩里只有一些海帶、蝦皮,顏色遠遠沒有高級大師做得那樣美麗、鮮艷······再說‘香’,就算前面的‘看’仍然沒有打消你吃的念頭,但如果你在碗前聞一下,遠遠沒有你想像的那種香,而是淡淡的鹹,鹹中似乎還帶著一點苦······世間美味中的‘色’、‘香’,這碗餛飩已經缺少了,那最後一個恐怕······親愛的朋友,此時我請你拿起勺子,舀起一個餛飩,摻著湯汁,放入嘴中,湯一入口,你就會覺得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舒暢,咬一口嘴中的餛飩,那餛飩中的肉餡滑中帶嫩,嫩中帶滑,到你齒間,還咀嚼,便又滑到口中。

我的家鄉在鄲城,這裡沒有美麗的風景,也沒有特色的小吃,但是卻有能讓你吃飽肚子又品嘗的美味的餛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