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暖作文550字

清晨的陽光慢慢地冉起,閃射出耀眼的光芒,清晨的空氣依舊清新,釋放無盡的舒暢;清晨的森林依然那樣靜謐,在傾聽那個熟悉的話語。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這裡瀰漫著家鄉的氣息,有家鄉的暖。

火花一樣,是閃射的瞳仁。中午的太陽欲垂欲烈。但,偶爾我聞到花香,蘊含絲絲甜意。這時,我和姐姐就會貪戀一睡,進入夢鄉,去那裡尋找家鄉的味道。

任鳥兒展翅高飛,在蔚藍的天空遨遊,天空伸出雙手,溫暖的把鳥兒擁抱。任白兔在曠野里奔跑,追逐著家鄉的那片天,無盡頭。任水中的小魚兒在池塘中暢遊,游回家鄉的領域。你看,小鳥,白兔在同一片藍天下賓士,只為回到家鄉的懷抱。不然,我也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家鄉的暖。

夕陽緩緩地西下了,卻像一塊通紅的月餅,多想把它塞進渴望的小嘴裡啊!心裡默念:這是家鄉的暖!在一瞬間度過。當然,家鄉的小動物們也不會讓我們感到寂寞,都張開自己的小嘴,擺動自己的身體,為我們伴奏,舞姿。

您瞧,那聲音,驟雨一樣,是急促的鼓點;亂蛙一樣,是蹦跳的腳步;火花一樣,是閃射的瞳仁;鏇風一樣,是飛揚的流蘇……節奏鮮明,鏇律優美。

每每這時,奶奶總會漾出滿足而甜蜜的微笑,靠在睡椅上,還有螢火蟲在空中飛來飛去,為我們點燈。空中的星星,斗折蛇行,時隱時現。家鄉的夜晚,總是這樣的安靜美好,是這樣的詩情畫意,是這樣的充滿歡樂,這怎能叫人留戀呢?

在有螢火蟲點燈的夜晚,我們都笑得很甜,在有星星點燈的夜晚 我們總可以留戀家鄉的眼睛。就像吃月餅時留下的餘味,這個熟悉的味道,這個溫暖的感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這裡蘊藏著家鄉的暖。你留戀這樣的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