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牡丹優秀作文

自古流傳著一句話:洛陽牡丹甲天下,菏澤牡丹甲洛陽。我的家鄉就在菏澤,菏澤的牡丹非常美麗。

每到牡丹開放的季節,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去牡丹園。一進入牡丹園大門,就能聞到一股淡淡的、幽幽的清香,頓時讓人心曠神怡。

牡丹園的牡丹多姿多彩,美麗極了。瞧!牡丹池內花團錦簇、五彩繽紛。紅紅的牡丹花瓣層層疊疊,足有七八層,被蒼翠的葉子襯托著,遠遠望去就像一團團溫暖的火,令人神往;別致的綠牡丹在開放的時候,花朵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絨球,翡翠般晶瑩透亮;白牡丹呢,穿著雪白的浴衣,像剛剛出水的美人,鮮亮誘人。

當陽光映照在花叢中時,朵朵牡丹雍容華貴,姿影灑地。那些牡丹有的翹首仰望浮雲;有的低頭不勝嬌羞;有的抖開一條彩色的舞裙,翩翩起舞;有的迎風擺動著花瓣,仿佛在向遊人點頭致意;還有的躲在花叢深處,竊竊私語。這些牡丹真是千姿百態,超凡脫俗。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菏澤的牡丹那么香,那么美麗。難道是仙女在這裡施法嗎?每次來牡丹園觀賞牡丹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這個問題。

我愛牡丹,更愛家鄉的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