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冰峪溝作文

冰峪溝是國內小有名氣的旅遊風景區,位於我們莊河市的北部山區仙人洞鎮。在去年的暑假中,我同爸爸、媽媽一起去冰峪溝風景區度假。冰峪溝的美在山,冰峪溝的山很陡。一個個山峰就像用刀劍劈出來似的,我想我恐怕是很難攀登上去的。我給一些有特點的山峰起了有趣的名字,有一座山我把它叫做“禿鷹山”,因為這座山遠遠看去活像一隻禿鷹收起了翅膀、靜靜地站在那裡,所以我把這座山叫做“禿鷹山”。還有一座山我覺得它很像一頭千年的老烏龜,所以我把這座山命名為“千龜山”。冰峪溝的美在水,冰峪溝的水很清。河水在大小不一、圓圓光滑的河卵石上嘩嘩不停地流淌,在一些河彎處形成一個個深深的大水潭。在水潭處你就更能深刻感覺到冰峪溝的水的清了,人們站在水潭邊的遊覽步道上,能清晰地看見潭底青褐色的鵝卵石,甚至能看見沉積在潭底的沙粒和粘粘的泥巴。在一個小石板橋下的水裡,有一群群小魚兒和一些小螃蟹,小魚兒在清清的河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小螃蟹像是在為自己找家似的,你瞧,它那笨拙的小頭不停地往泥巴里鑽,真有意思!

更為壯觀的是英納湖的雙龍壩,從攔河壩上面滾流下來的水帘子真像美麗的大瀑布,人們給這處景點起了一個很有詩意的名字叫“平湖瀉玉”。過了雙龍壩,我們坐著遊艇開始欣賞英納湖風光,遊艇在平靜的湖面上平穩前進,兩面的山峰倒映在如鏡面的湖水中,讓遊人覺得似乎到了三峽,又好像是來到了灕江。英納湖的水藍藍的、深深的,藍得像天空一樣潔淨湛藍,深得看不見水底。聽媽媽說,早在20xx年,冰峪溝就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全國首批AAAA級旅遊度假區。在去年“五一”黃金周期間,冰峪溝每天都接待五六千名中外遊客,可見,冰峪溝風光是多么地引人入勝,又是多么地令人陶醉啊!我們家鄉的冰峪溝,真是一個風光優美、景色宜人的旅遊勝地,又是人們回歸自然、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我愛冰峪溝,因為它給我們莊河市增添了許多光彩,提高了莊河市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同時 冰峪溝還為山區民眾帶來了財富,也讓中外遊客在這裡感受到了快樂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