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足跡國小作文550字

我的家鄉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地方。雖然是一個小地方,但是那裡留下了我們世世代代的足跡,我的家鄉叫長塘又叫一甲。

我家鄉為什麼叫長塘呢?這是有緣故的。因為我們村子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塘,很寬很長,所以這地方就叫長塘了。至於為什麼又叫一甲也只有我們的祖先知道了吧。

我的家鄉有一個習俗。每逢過節的時候,村子裡都會舉行一次打老虎,而且要把用竹編的老虎筐扔到池塘里去。聽人們說是因為以前有一隻老虎跑到池塘里淹死了所以才舉行了這個習俗的。人們總是深信把老虎趕出家門就會發大財,這個習俗是沒有科學道理的。

我的家鄉有一座橋,那橋雖比不上永定河的瀘溝橋也比不上河北省趙縣的趙州橋。但是那橋對人們的意義都非常重大。那橋是我們的祖先為了幫助解放軍順利渡河,全村沒日沒夜的修築而成的。它雖然很普通很平凡,但是它是我們祖先熱愛祖國的標誌。為了紀念誰也不願將它敲掉。

我的家鄉從裡到外有幾千間房子。從里繞到外,雖比不上故宮的精美,但它建築精緻。材料堅固,從裡到外一排排的,看起來就像是站隊一樣,整整齊齊的。一間連著一間,沒有絲豪的間隔,連得緊緊的。我國建築的房子都是從三角形為基礎。不過我家鄉的房子還有四方形的,這都是我們的祖先提議出來的。

當然我說的還不止這此,如果你要了解得更多,就親自去那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