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鄉代言人作文

我的家鄉在平潭,這兒雖然沒有什麼名勝古蹟,卻擁有著最樸素勤勞的人民。如果你要問起我的家鄉,我會自豪地告訴你,我的家鄉在平潭。

美麗的景點

平潭雖然沒有桂林山水的美名,沒有大都市的繁華,沒有古城的悠久歷史,卻也有許多獨特的美麗景點。壯碩無比的石牌洋,兩個巨石屹立在海洋中央,仿佛是整片海洋的統治者。有著奇形怪狀的雕塑的雕塑園,能讓你大開眼界,裡面的雕塑仿佛都有神力,像真的一樣,它們能讓你感覺到藝術氣息。哎,別忘了仙人井,仙人井井中的水呀猶如兩條龍在撲騰,噴起簇簇白色浪花,可壯觀了。

走進平潭島,你會發現一路延綿不斷的海灘、翡翠般碧綠的海水始終伴著你。沿途中的美景盡收眼底如:石牌洋、壇南灣、竹嶼湖、仙人井……還有那享譽盛名的特產——海鮮。你看,海蠣餅,就有一道主料——海蠣,或者也可以加紫菜之類的。再比如說“時來運轉”吧,也是包有海鮮的,你可以有紫菜也可以放點魷魚,可好吃了。

質樸的鄉親

走進鄉村,第一眼看到的肯定是田地間人們忙碌的影子。我們這兒啊,春天種些花生和西瓜,到了夏天就喜獲豐收。哈哈,一到秋天黃嫩嫩的小花生就長成了大花生,成熟啦。我們經常在田地里拿著一個鋤頭耕地,有時各自還談天說地,即使滿頭大汗也不叫苦叫累,一到豐收的時候就笑的比誰都甜。現在,看著我們綠蔥蔥的田園,我總是想起爺爺奶奶們跟別人搶地幹活的事情。每到豐收的時候呀,抱著一大籃子的花生或西瓜回來,真是一份付出一份收穫呀。

燦爛的未來

歷經多少代平潭人的期盼,終於盼來了建設海峽大橋的喜訊。隨著大橋的使用,島內的基礎設施日趨完善。建設了沿海旅遊觀光專用通路,景區交通日益便捷,建設了客運碼頭,平潭海峽工鐵兩用大橋等等,每年慕名來島的遊客不可計數。我的家鄉——平潭,以獨特的方式成為了走向世界的觀光度假勝地。

美麗的景點,香噴噴的美食,勤勞的人民。聽了這些,是不是很想來平潭瞧上一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