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月夜作文650字

人間處處有風景,哪裡都是仙境。當然,也得你喜歡,你若不喜歡,那裡還不都一樣。我就最喜歡我家鄉的月夜。

我的家鄉在一個小城市裡,這兒不似大城市般喧鬧,也不似大城市般熱鬧。入夜,人們都各自待在家中,只有明亮的燈光從屋裡溢出來。此時,月兒就已偷偷的從山坳間露出來,猶如一個頑皮的孩子輕悄悄地爬上山巔,卻知自己已漏了光。月下,樹木變成灰綠色、暗黑色、黑色……,若隱若現。遠觀猶如一副水墨畫,迷人、神秘、幽深、令人嚮往;近看則仿佛走入一片撒滿銀光的秘境,讓人目不暇接。

微風徐徐吹來,打亂了長發,風發相依在風中飛舞,輕輕親吻過你的臉頰;長衣飄飄,宛如仙子,迷倒眾生啊!襯著月光,還真有天使之姿吶。仰望星空,月亮的旁邊總是綴著點點星光,天空也充滿神秘,此情此景,可取一名叫“神秘之境”。如是在秋天,還可聽到“音樂家”們的演奏,那可謂美妙絕倫啊!

在秋天十五月圓之夜,月色充斥大地,一切又迥乎不同了。月是那么明,仿佛是一盞掛在高空的電燈,照亮人間,照亮黑暗,重新裝華世界。樹也已經可看見淡淡的綠了,輪廓也變得清晰起來,由遠及近,由近及遠,一切又變得那么不同,這情境是我無法言說的,唯有親自體會才知其中深意,只可意會,無法言傳啊。在這美景下,和家人一起團坐在一起年聊天或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賞月,不都是一種美美的享受嗎。如上所說,在這季節,“音樂家”們都喜歡出來唱上一段,世界充滿歌聲。不得不說,這有景有人有音樂的場景,還真有點浪漫的氣氛呢!

我家鄉的月夜景真的很美很美,以後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我會把此時此刻的美記在心底,讓他永遠珍藏在我的心海里。現在這裡已經開始修建了,也許不久就會改變,一切都將不復存在。所以,趁現在把它分享給大家,讓多一個人記住它。那么,您覺得我的家鄉漂亮嗎?如果覺得漂亮,請也記住他吧!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