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作文400字

天下美食數不勝數,但我最愛吃的還是紅燒肉。

我奶奶做的紅燒肉堪稱一絕,下面就讓我來介紹奶奶做紅燒肉的過程吧!

首先,將買來的上好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均勻的小方塊,鍋中加涼水,倒入切好的肉,放幾片生薑,用中火慢慢煮,等到水開,豬肉變成白色時,就把它撈起來。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嗎?奶奶說這么做可以去除豬肉中的血水和腥氣,而且這樣燒出來的肉更爛、更入味。接下來就開始燒了。鍋里倒入適量的油,加三匙白糖用炒勺不停地攪動,幾分鐘後就變成了棕紅色的糖汁。這時把準備好的五花肉下鍋,均勻翻炒,使每塊肉都沾上糖汁。然後加入適量的老抽、料酒、鹽、冰糖、生薑等,翻炒均勻後,加水,蓋上鍋蓋,大火燒至沸騰,再用小火慢慢的煮。此時廚房裡瀰漫著濃濃的肉香,十分誘人。

紅燒肉出鍋啦!看,它色澤金黃,讓人垂涎三尺。用筷子輕輕夾起一塊肉,咬上一口,肥而不膩,入口即化,回味無窮。我一口氣能吃上好幾塊。

怎么樣,你們流口水了嗎?歡迎來我家做客,品嘗奶奶做的紅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