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我想有個秘書

我非常想有個秘書,一個負責我的生活和學習的秘書。

在我的書桌上,房間裡,常常是亂七八糟,堆滿了東西。如果你一不小心,它們就會以“排山倒海”之勢,在空中來個連續空翻,最後“飛流直下三千尺”……

假如有了一個秘書,我的生活就不會這樣一片狼籍。堆積成“狼牙山”似的書,她會幫我收亂七八糟的書包,她會幫我整理“慘不忍睹”的書桌里,她會幫我收拾。書桌上只剩下寥寥的幾本工具書書包里只有區區幾本教科書書桌里只有僅僅的幾張草稿紙。慘案不再發生,總算是放心了。

另外,她還是個高明的家庭醫生。我生病了,她會幫我治療手劃破了,她會幫我包紮。

有時,她又會像個鬧鐘,玩的時間長了,她會提醒我要學習學的時間長了,她會提醒我該休息睡過點了,她會提醒我快起床做錯事了,她會提醒我需改正……

學習時,我的秘書還是一個合格的“家教”。她有如博士般的頭腦,書法家般優秀的書法……此外,她還有非常好的口才。有了這樣的家教,我的學習會差嗎?

有個秘書真好啊!可想歸想,做歸做,辦好事還得靠自己,還是老媽說得對:“養成良好的習慣,比什麼都重要。”看來,我還是自己給自己當個“秘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