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野百合的一封信600字

百合:

你好!

在了解了你的故事後,我很同情你,你出身卑微,像小草一樣。在那荒無人煙的峭壁上,你被誤認為是一株小草。你被嘲諷,被欺辱,但我希望你仍然能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只要心中有信念,野百合也能開出最美的花朵。正如袁枚的一首詩中寫的一樣:

白日不到處,青春恰自來。

苔花如米小,亦學牡丹開。

你一定會像這苔花一樣,雖然花開得如米粒一般大小,但仍要像牡丹花開得那般燦爛。我希望你要像這小小的苔花一般,在別人眼裡雖然很雖“卑微”,但仍要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你也一定要堅持下去,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看一看,你也能開出最美麗的花兒,成為那峭壁上的一顆最燦爛的明珠。

我也希望你能像這位保全一樣——雖然在人群中不起眼,但仍散發著明亮的光彩。

在20xx年的北大成人高考中,有一位叫甘相偉的同學以高出考分六十多分的成績被北大中文系錄取。被許多學生稱作“考神”,成為諸多北大學子頂禮膜拜的對象。然而這位“考神”不是每天都在上課的學生,他只是北大的一名普通的保全。因為他的特殊身份,一時間引得人們一大片的讚嘆和反思。四年大學生涯過去,這位“考神”不僅順利從北大畢業,還因為一本新書《站著上北大》再次成為了人們眼中的焦點人物。

這位保全的大學之夢的實現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甘相偉曾說“起點低,不代表終點低”。他的努力實踐,很好地鼓舞了每一個默默奮鬥的人。我希望你也一樣頑強努力,無所屈服,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株最美麗的百合。加油,小百合!

此致

敬禮!

一名中學生:黃皓軒

20xx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