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霧霾先生的一封信

惹人厭的霧霾先生:

你好!

我是北京市的一名小學生。最近,你在北京十分有“名氣”,人們天天都在議論你。市政府特地為你發出了紅色預警,終於你在這周二光臨北京城了。人們為了“歡迎”你,都統一戴上了口罩。中國小也停課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假期,我心中不免掠過一絲喜悅,但冷靜地想一想,我覺得你這是在替大自然懲罰我們。

周二一早,我拉開窗簾,到處都是灰濛濛的,看不見遠處的樓房,看不見藍天,也看不見太陽。我抱著沉重的心情向你打了聲招呼,可你並沒有理睬我,似乎對我有不滿。自從你來了以後,鳥兒不再歡快地歌唱,學生不再外出活動,老人也不再出去鍛鍊。大街上空蕩蕩的,偶爾會有一兩個戴著口罩的行人走過。一切仿佛都靜止了。

你遮住了太陽的光芒,讓天空披上了灰紗;你使我們與同學相處得短暫時光變得更少;你讓數不清的人患上了呼吸道疾病。你是不是覺得很得意,覺得自己替大自然做了一件大好事?你可想過後果?

人們因你而不外出鍛鍊,身體素質越來越差;太陽因你而照不到大地,使農作物不能正常生長;生態系統被你破壞,人體健康被你損壞。這樣,大自然還能生態平衡嗎?

希望你可以為大自然,為人類著想,快快離開地球。當然,人類也會對自己以前的行為感到慚愧,並且開始保護環境

霧霾先生,請你放心地,儘快地離開北京,離開地球吧!

一名北京市民

--- 江宛凝

201X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