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太陽的一封信400字

太陽公公:

您好!

陰雨綿綿烏雲襲,河水潺潺漲三尺。

長路漫漫全是水,曬個衣服也不乾。

好shi,好shi。這是我為這個月潮濕的天氣而寫的詩,因為最近的天氣太“致郁”了,讓人沒有幹勁。我是多么想要有陽光溫暖我的心情,可太陽你去哪了?

自從入春以後您像是變了個樣,原本您只是一個不想出門的“宅男”,現在已經完全成為一個不敢出門的自閉症晚期患者了。整天軟綿綿地躲在雲朵後面,一點兒生氣也沒有。

如果說您的工作是散布光和熱,那么在工作期間您在雲里睡覺無疑是在翹班。我們也不是什麼魔鬼,全年無休這種苦差事也沒讓您這么做過,平時偷個小小的懶,從來沒怪過你。但是一連休息一個月,就有點得寸進尺了。特別是春天,植物們才剛發芽,正是最最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見蹤影,擅離職守,關鍵時候掉鏈子,一點也不靠譜。

如果你現在回來我還考慮考慮原諒你——愣著幹嘛?還不趕快回來?

太陽,雖然我對你的言行有那么點兒激動,但也是因為我找你心切,希望你能早日歸來,不要讓我的苦苦等待化成泡影。

太陽求求你快點回來,我想你了。

六(3)班 蔡夢浩 20xx.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