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校本培訓方案3篇

一、指導思想 

根據《xx省“xx”中國小教師培訓工作的實施意見》、《xx市中國小幼稚園教師培訓工作實施意見(XX—2018)》等檔案精神,本著以“教師有效學習指導”和“教育技術能力”為專題,以“研·學·練”式為主題模式,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為目標,以提高培訓針對性和實效性為重點,以“立足校本、全員參與、專家引領、自主研修”為原則,堅定不移地秉承新課改精神,著眼於“學校辦學品位的提升”、“教師教育素養”的提高,創新培訓模式,最佳化管理機制,積極構建開放靈活的培訓格局和教師終身學習體系,為全區教育改革與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師資保障。

二、培訓對象

全體在職、在崗教師

三、培訓時間

XX年7月3日——7月7日(上午8:30-11:30, 下午2:30-5:00)

四、培訓目標 

1、樹立現代知識觀和教育觀。 

2、進一步深入領會新課程標準的精神實質,在課堂教學中全面落實課程標準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

3、準確診斷和有效解決學科教學中存在的疑難問題,提高學科教學的分析能力和研究水平。 

4、提高在實際教學中掌握新技能和新方法的能力,進一步構建學科教學的創新體系。

5、全面提升中國小教師教育技術套用能力,促進信息技術在教學中的有效套用,樹立正確的信息技術觀念。 

五、培訓內容

結合廬陽區校本培訓指導方案,本年度校本培訓以“有效學習指導”和“教育技術能力”為培訓內容,在學校的組織下,以教研組為單位,以“探究式”培訓為主,進行培訓教材研讀、有效學習指導和崗位實踐等研修活動,著力實踐改善和經驗提升。此次校本培訓內容共設立四個板塊,即專業引領、教育技術能力、教學技能展演、讀書活動。 

(一)專業引領 

1、目的:有利於提高教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水平,使教師真正能夠獲得良好的專業發展。

2、形式:專家報告 

3、內容:參加南小教研片舉辦的專家專題講座,專業引領,提高教師理論水平。

4、要求:聆聽專家講座,做好筆記。 

(二)教育技術能力 

1、目的:貫徹落實《xx省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實施方案》(皖教秘〔XX〕489號)和xx市教育局《關於開展中國小教師多媒體教學套用大練兵活動的通知》等要求,以《中國小教師教育技術能力標準(暫行)》為依據,以全面提高中國小教師信息技術套用能力,促進信息技術在教學中的有效套用為目的,組織開展多媒體套用技術與學科有效融合為主要內容的各項信息技術培訓和套用活動,促進優質教育教學資源“面向學生,進入課堂,用於教學”,實現中國小教師現代教育技術“人人會”的目標。

2、形式:集中培訓和個人研修相結合。 

3、內容:一是善於獲取教學資源,掌握優質數教育教學資源檢索、加工與利用的基本方法。二是能夠製作簡單多媒體課件,掌握常見教學媒體選擇與簡單多媒體課件製作的方法。三是利用多媒體設備開展教學,熟練掌握各種多媒體設備的使用方法,掌握利用多媒體設備和優質數教育教學資源進行教學設計和課堂教學的一般方法。四是信息技術與課堂教學整合,利用多媒體設備和優質數教育教學資源進行教學設計、開展課堂教學、改進教學方法、最佳化教學過程,提升教學效果的策略、技巧與方法。五是“人人通”網路教研,掌握利用xx教師工作室等網路學習空間進行網路教研、教學交流的能力。

4、要求:根據本校教師的信息技術水平和配備的班級多媒體設備、互動式軟體的特點,採用“邊示範,邊練習”以及互動研討等培訓方式,確保教師“人人會”。二是充分調動教師的積極性,認真完成規定學時、研討、作業、考核等任務。三是收集、整理好培訓原始資料(包含培訓計畫、通知、簽到表、照片、培訓總結等)等,並把培訓合格人員信息匯總表和上述資料,7月10日統一報送到區電教館。

(三)教學技能展演 

1、目的:教學技能是教師必備的教育教學技巧,它對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實現教學的創新,具有積極的作用。課堂教學是一個有序的過程,其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具體的技能。課堂教學是學校教學工作的主要陣地,是學生獲取知識與技能的重要來源,因此教師需要掌握課堂教學中的各種技能,以保證教學高效地進行。 

2、形式:無生上課。 

3、內容:本學期所授課程(選取其中一個課時) 

4 、要求:一是全員參加,分教研組(科目)進行。二是確定每位老師抽課題和授課的具體時間(見安排表)。三是為了保證對每一位參訓老師客觀、公正評價,學校由教研組進行評價。四是授課時要做到多媒體和電子白板的有效使用。五是校本課程要在活動中有所體現,學校至少要有一位老師進行校本課程相關內容的授課。六是對每位教師的無生上課進行錄像,並引導教師自我反思。

(四)讀書活動 

1、目的:通過讀書,人們汲取和內化他人的生命能量和精神成果。就在這外顯和內化的交替、互動過程中,人們不斷蘊蓄生命能量,豐盈精神世界。教師專注讀書,乃是擺脫名韁利索、感受專業幸福的一劑良藥,因為那些充滿哲理、富有詩意、發人深省、耐人尋味的書籍,給教師以睿智的眼光,深沉的思想,去發現生命的真諦,去參悟教育的意義,讓教師從容行走於美好的教育世界。讀書之價值,是讓人成為人;教師讀書之價值,是讓教師成為教師。

2、形式:讀書沙龍 

3、內容:結合廬陽區校本培訓“讀書活動”圖書選目以及學校老師們的實際情況,學校為每位老師購買一本圖書。通過開展讀書沙龍,同事之間進行交流商討,把個人的讀書心得體會和同事分享,集思廣益,共同進步。

4、要求:一是從中汲取營養,分享智慧,在實踐中移植、生髮、創造,進而不斷提高自己專業行為的質量水平,使之逐步走向高效,走向嫻熟,走向得心應手。二是舉辦一次有代表性的讀書沙龍活動,暢談讀書的收穫,分享彼此的經驗,感悟讀書的樂趣。三是鼓勵老師們積極撰寫讀書心得,並將讀書心得上傳至學校校本培訓“讀書活動”專欄。四是以此為契機,大力營造人人愛讀書的良好校園風氣。 

六、培訓考核

1、學校於XX年7月3日在區教體局網站“教育論壇”欄目“校本教研”版塊開設的主題帖內上傳《XX年暑期校本培訓工作實施方案》。 

2、過程性材料的收集

(1)校本研修參與錄。以課例研修為重點,以教研活動為載體,以技能訓練為方式,包括教學與學習活動設計、實施、評價、改進四個方面。(無生上課的教學設計、教學課件等。) 

(2)總結提升改進單。教師個人填寫,學校審核。包括主題活動、主要收穫、效果評價等,引導教師對學年度校本研修的實踐反思與經驗總結。

3、參培教師的考核鑑定學校先組織考核,報區教體局覆核鑑定。培訓合格者,獲得相應學分,記入教師個人繼續教育證書。校本培訓成績作為教師年度考核重要條件。對於未達到校本培訓課時的教師,當年繼續教育校本研修分數按零分計算。

4、在校本培訓結束以後,對開展的培訓工作認真進行總結,將“校本研修參與錄”、“總結提升改進單”,校本培訓總結文稿分別報送區教體局人事科和教研室各一份,並於7月15日前在區教體局網站“教育論壇”欄目“校本教研”版塊開設的主題帖內上傳《XX年暑期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七、培訓管理

為切實加強對我校“校本培訓”工作的組織與領導,業務指導以及過程的管理和質量監控,大力提高校本培訓的實效,經研究決定成立古城國小教師“校本培訓”工作領導小組,具體情況如下: 

組長:王xx

副組長:俞xx

成員:教務處、辦公室、總務處、少先隊、教研組

八、培訓要求

1、校本培訓期間請各位老師積極參與到校本培訓中,認真聆聽專家講座、做好校本培訓記錄,積極參與小組活動研討,做好校本教材的自修、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主動參與到評課活動中,保證參與培訓、體味快樂、有所收穫。

2、請各位老師按時到達指定地點參加培訓,缺勤、遲到按學校相關規定執行。 

3、校本培訓期間,學校會按要求,安排專人及時考核上繳材料情況。 

XX年6月24日

中學校本培訓方案
2017校本培訓方案(2) | 返回目錄

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是學校最寶貴的資源,是學校實現全面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源動力。為適應新課程實驗需要,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提升師資隊伍素質,激發教師參與校本培訓的積極性,把學校建構成學習型組織,實現學校全面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制定本方案。

一、校本培訓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

1.以素質教育理論為指導,圍繞基礎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時代精神,以實現學校辦學總體規劃,實現學校的全面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實現“以學生髮展為本,以教師發展為本,以學校發展為本”的理念為根本方向;以適應現代教育發展需要,促進學生的發展和教師專業成長,以及全面提高學校辦學水平作為宗旨。

2.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從實際需要選擇培訓內容和方式,突出針對性,注重實效性,努力實現校本培訓和校本研究一體化。

3.堅持以教師個體學習和崗位培訓為主,個體學習和團體培訓並行,分散時間與集中時間相結合的原則。

二、校本培訓的目標

1.鞏固教師愛崗敬業、熱愛學生的高尚情操,形成良好的師德修養,構建現代教育新理念,促進新課程教師隊伍建設。

2.養成刻苦鑽研業務、嚴謹治學的工作作風,拓展教師專業知識、不斷充實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完善教師的知識結構,促進骨幹教師成長,以適應現代教育的需要。

3.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把學校建構成學習型組織,掌握現代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掌握新的管理、教學、評價方法和新的教育教學技術手段。

4.構建團結協作團隊,使教師在學習中自我提升,在同伴互助下自我發展,在專家引領下自我完善。

三、校本培訓的內容和形式

1.專家引領。積極組織教師參加各級各類師資培訓,組織教師觀看專家專題報告的錄像,聘請教育專家來校做專題報告,聘請學有專長的優秀教師做專題講座。

2.短期培訓。利用教師業務學習時間、晚上或假日、節日部分時間,組織教師進行短期培訓。內容包括:

(1)專題報告;

(2)現代教育技術培訓;

(3)新課程學科課程標準學習、研討;

(4)教學案例分析、教育案例分析;

(5)校本課程開發等。

3.讀書活動。教師讀書學習是校本培訓的主要形式之一。每位教師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制定個人學習計畫、學習內容,不斷充實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以勝任現代教育教學工作要求。學校將提供一定的學習資料,並定期或不定期舉辦讀書活動交流會、報告會。

4.崗位培訓。學校各職能部門要落實教職員工的崗前學習、培訓和在崗繼續學習和再培訓,達到熟悉、精通崗位業務目標。

5.合作學習。鼓勵教師之間的專業切磋、協調、交流與合作,共同分享經驗,互相學習,彼此支持,共同成長,防止和克服教師各自為戰的孤立無助現象。通過教師與教師之間的互動,相互啟發、相互補充,然後集中總結,使原有的觀念、方法更加完善和科學。

6.課題研究。以課題研究帶動校本培訓。鼓勵教師積極參與教育教學課題研究,在課題研究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充實知識、提升能力。

四、校本培訓的組織和管理

建立以骨幹教師為主體的校本培訓骨幹隊伍,充分發揮各級骨幹教師的帶頭作用。學校根據實際需要聘請或指定崗位培訓主講教師或指導教師,主講教師或指導教師由學校認定、登記、備案。處室科、年段組、教研組要提交學年、學期校本培訓計畫,確保校本培訓主題、內容源於教育教學實踐和適應實際工作需要。

1.校本培訓的組織及其職能

(1)校長室職能:

①負責校本培訓的策劃、組織、管理、實施和評價,組織教師參加各級培訓。

②為校本培訓提供課時、場所、設備、經費等保障。

③指導校本培訓的實施,檢查校本培訓的進程,保證校本培訓的質量。

(2)處室科、學科組、年段組職能:

①負責本部門校本培訓的計畫、組織和具體實施工作。

②做好本部門校本培訓活動記錄,收集、提交活動過程材料。

③定期匯報校本培訓工作的進展情況,並提交相關書面材料。

(3)集體備課組職能:

①負責本備課組專題活動的組織和具體實施工作。

②做好活動的過程記錄、資料整理、提交相關書面材料。

2.校本培訓的考核管理

(1)教師校本培訓情況由教研室建檔,並計入教師繼續教育學時,記入教師崗位年度考核,學校將以適當的方式與程式給予認定。教師校本培訓情況包括教師讀書學習、群體集中學習以及專項培訓等。

(2)第一次擔任我校新的崗位工作(例如,第一次擔任任何年級課程的教師或班主任),均必須接受崗前培訓和在崗培訓,並通過學校考核、審核合格。崗位培訓由指導教師或主講教師執行。

3.校本培訓的經費管理

(1)學校給予教師參加校本培訓經費支持。

(2)學校給予校本培訓、專題講座等活動經費支持。

暑期校本培訓方案(中學)
2017校本培訓方案(3) | 返回目錄

根據《xx省“十二五”中國小教師培訓工作的實施意見》《xx省教育廳關於組織實施xx- 學年度中國小幼稚園教師全員培訓的通知》《關於xx 年度xx市中國小幼稚園教師和教育管理幹部培訓工作安排的通知》和《xx區教體局xx 年暑期校本培訓指導方案》等檔案精神,結合我校教師隊伍實際情況,制訂xx年暑期校本培訓方案。

一、培訓目標

以“立足課程、聚焦課堂,提升技能,引領教師專業發

展”為目標,以“有效學習評價”為主題,以提升師德修養、

研修教師專業標準、提升教師信息素養、研修有效學習評價、

研修專業技能、推動讀書活動等板塊為主要內容,以提高培

訓實效性為重點,創新培訓模式,最佳化管理機制,為提升教

育教學質量提供師資保障。

二、培訓對象

全體在職教師

三、培訓內容

師德專題研修、班主任專題研修、教師專業標準研習、有效學習評價研修、信息素養提升、推進讀書活動。

第一板塊:師德專題研修(集中3學時,自學3學時)

1.目的:引導教師牢固樹立職業理想情操,自覺踐行師

德規範,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

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成為

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引路人。

2.內容:實施“中國好老師”行動計畫,倡導教師將“四有好老師”的要求融入到教師日常工作,結合“師德師風提升工程”活動,提升教師的師德水平和專業素養。

3.形式:進行自我反思剖析等活動。

4.成果:撰寫個人師德反思報告、教育反思或師德徵文等。

第二板塊:教師專業標準研習(集中3學時,自學9學時)

1.目的:研習教師專業標準,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2.內容:分學科研讀《教師專業標準》的三個維度,十四個領域,六十多個專業標準要點,分學科進行專項技能培訓。

3.形式:專題研討、撰寫教育敘事、試卷測評等形式。

4.成果:擬定個人三年專業發展規劃。

第三板塊:班主任專題研修(集中3學時,自學3學時)

1.目的:提高班主任班級管理的實踐能力和提升班主任

的綜合素質。

2.內容:學校德育理論與實踐;班主任專業素養與職業

幸福;班集體建設與班級活動創新等。

3.形式:專題研討、優秀班主任論壇交流等形式。

4.成果:撰寫班級管理總結報告、專題研修報告等。

第四板塊:有效學習評價研修(集中15學時,自學9學時)

1.目的:提升教師的有效學習評價能力。

2.內容:研修課程標準“評價建議”,掌握有效學習評價內涵,明確學習評價的指導思想、內容和方法。各學科教研組(或備課組)以觀看名師的優秀課例為抓手,組織教師進行基於有效學習評價的觀課議課活動,學習名師多元化有效學習評價策略;組織教師以有效學習評價為側重點,評析一節“優課”並撰寫“有效學習評價”案例分析報告,或者錄製一節“優課”。

3.形式:以研讀課標、課例研討、專家報告、觀課議課、

錄製優課等為形式,開展研修活動。

4.成果:錄製或者研究分析一節優秀課例。錄製的“優

課”或“有效學習評價”案例分析報告,由學校教導處審核並於xx年10月底前上傳到區教育體育雲平台資源庫

第五板塊:信息素養提升(集中3學時,自學3學時)

1.目的:進一步提升全體教師的信息技術套用能力,促

進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的深度融合。

2.內容:學習微課製作;深入研究如何利用信息技術突破教學重難點。利用信息技術作為輔助手段,解決教學中的重難點。關注學生學習過程,利用線上線下教育相結合的方式,豐富課

程資源,提升教學效率。

3.形式:專家講座與個人自修相結合。

4.成果:教師每人撰寫教學設計一篇,並製作相關課件;

或針對本學科某一教學知識點製作一節微課。成果由學校統一於xx年10月底前上傳至xx區雲資源中心裡的“學科資源”欄目中。

第六板塊:推進讀書活動(集中3學時,自學3學時)

1.目的:以讀書沙龍的形式交流,樹立現代知識觀和教

育觀。

2.內容:圖書類型為教師專業發展或課堂教學、班級管

理等。

3.形式:舉辦讀書沙龍活動,暢談閱讀收穫,分享閱讀經驗,感悟閱讀樂趣。

4.成果:教師積極撰寫讀書心得,並將優秀的讀書心得統一於xx年10月底前由政教處上傳至xx區教育信息網“校本研修”專題“讀書心得”欄目。

四、培訓時間

xx年8月20日至26日,總計60學時,其中集中培訓30學時,分散自學研修30學時。

五、培訓考核

培訓結束,每位老師應有以下“四個一”培訓成果:一

份達標測評試卷、一件電教作品、一份個人三年專業發展規

劃和一篇培訓心得。

1.進行達標測評。由區統一進行教師專業達標測試。達標測評內容為“專業理念與師德修養”(全區統一內容),“專業知識與專業能力”(由教研室分學科擬定考核內容),“暑期校本專題考核”(由師訓片或學校根據本單位培訓內容擬定),具體測試時間另行通知。

2.製作電教作品。優秀電教作品,可以是微課、優課、課例研修報告、電教教學設計等。

3.擬定專業發展規劃。教師擬定個人三年專業發展規劃,由學校審核後結集存檔。

4.撰寫培訓心得。優秀的培訓心得體會,由學校上傳

至區教育體育網站校本研修專欄,學校結集存檔。

六、培訓要求

1.學校加強組織管理,嚴格考勤制度,紮實有效地開展校本培訓工作,確保培訓質量。 

2、學校印製《xx區xx 年暑期校本培訓參與錄》,教師人手一份,認真填寫校本研修參與錄,交學校審核歸檔。

3、全體教職工認真撰寫並按時上交有關心得體會、工作計畫及分析報告等。

4、各部門嚴格按照要求,認真組織教師自學,並做好相關學習記錄。

xx市第xx中學

xx年7月2日

年度校本培訓方案
校本培訓方案(4) | 返回目錄

一、訓練目標

使教師熟悉並掌握學段內各個年級教材知識,從整個學段的教材知識體系上分析、把握任教年級教材知識的教學要求,在教學中能夠做到隨時溝通知識之間的縱橫聯繫,避免孤立地教授某一知識,為勝任大循環教學奠定基礎。

二、訓練內容

教材知識過關訓練內容為目前使用的國中學段九年級各科教材。

三、訓練對象及任務

(一)全校所有學科專任教師

1、教材知識訓練任務

①畫出九年級教材各單元知識結構圖,即完成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單元課題知識)中的第一頁:單元知識知識結構圖。

②畫出九年級教材各單元內各節課文知識結構圖。

③完成九年級課後練習題。即完成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課後習題)的書寫。理化生教師除完成課後作業外,每學期還要完成教材中涉及的5個實驗操作。

④完成任教年級64道學生作業或考試中錯題積累與分析,積累的錯題書寫在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學生錯題記錄)上。 

2、教育理念訓練任務

①所有學科教師觀看八部反映教育題材的電影,即《孩子不壞》、《為了霍洛維茨》、《叫我第一名》、《三傻大鬧寶萊塢》、《我和我的小鬼們》、《蒙娜麗莎的微笑》、《塵封日記本》、《為生命奠基(講座)》。

②觀看電影后,每部電影要敘述一個有啟示的情節並記錄電影中對自己有啟示的三句台詞,並就八部電影中的一部寫一篇不少於的觀後感(學年末考核時交)。

(二)參加過教法集中培訓的英語、理化生教師

已經參加XX—XX年英語、理化生教師除了要完成上述教材知識與教育理念訓練任務外,還要完成下列兩項任務:

1、全學年完成任教年級課程課堂教學技能設計40節,其中上冊教材20節,下冊教材20節,導課、講課、提問、板書、結課分別8節,要求設計的類型與方式不重複。設計結果填寫在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課堂教學技能)上。

2、全學年完成任教年級教材8個單元知識內容分析,其中上冊4個,下冊4個,結果填寫在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單元課題知識)中的知識類型、教學內容安排、教學目標以及教學目標達成測驗題等欄目下。

(三)參加過教法集中培訓的語文、數學教師

已經參加XX—XX年語文、數學高研班和全員班的教師除了要完成上述教材知識與教育理念訓練任務外,重點運用知識結構圖完成下列兩項任務:

1、積極參加省市以“說課標、說教材”為主要內容的校本研修活動。圍繞XX年修訂版新課標,畫出兩份本學科新課標知識結構圖,其中一份為自選某一專題知識結構圖。

2、套用知識結構圖改進課堂教學,選取任教年級三篇課文,每篇課文分別選取一種知識結構圖形式,進行課堂教學實踐。最後提供三篇課堂教學設計與課堂教學效果材料(包括學生的知識結構圖作品)。

四、訓練形式

1、除自主學習外,學校每周安排訓練時間及具體訓練內容進行集中學習;

2、利用教研組、備課組時間交流研討;通過技能競賽促進訓練。

3、每兩周學校分學科舉行一次知識結構圖專題講座;由各學科星級教師擔任輔導員

4、每月組織全體教師在演播廳集體觀看電影一部並上交觀後感一篇。

五、訓練安排

本學年度訓練從XX年9月1日開始到XX年8月底結束。全體教師都要認真完成本學年度的所有訓練任務,從本周起,開始進行常規訓練,具體訓練量是:

(一)體、音、美、政、史、地教師

課後習題每周各科完成一個單元

2、典型錯題積累每周完成2道

3、教材知識結構圖每周完成一個單元

(二)英語、理化生教師

1、課後習題每周各科完成一個單元

2、典型錯題積累每周完成2道

3、教材知識結構圖每周完成一個單元

4、按導課、講課、提問、板書、結課順序,每周完成任教年級課程課堂教學技能設計1節。設計結果填寫在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課堂教學技能)上。

5、每兩周完成任教年級教材1個單元知識內容分析,結果填寫在學段教材教法訓練專用本(單元課題知識)中的知識類型、教學內容安排、教學目標以及教學目標達成測驗題等欄目下

(三)語、數教師

1、課後習題每周各科完成一個單元

2、典型錯題積累每周完成2道

3、教材知識結構圖每周完成一個單元

4、畫出兩份本學科新課標知識結構圖,其中一份為自選某一專題知識結構圖。

5、提供三篇課堂教學設計與課堂教學效果材料(包括學生的知識結構圖作品)。

六、訓練要求

1、從第二周開始,全校將系統進行教材知識訓練,各教研組長按照學校安排,組織本組同志按時訓練。各組利用教研組會時間集中在組內進行知識結構圖培訓輔導。本學期,學校將把知識結構圖輔導作為校本培訓的重點,擬在12月份在全校範圍內分層次進行“知識結構圖”大比武活動。使全校教師熟練掌握學科知識結構圖的畫法並能積極套用於自己的教學實踐當中。

各同志開教研組會時帶訓練本,輔導後集中進行作業訓練。全體領導下組參與,教科室派專人進行檢查,作業檢查分類進行,分類記載,劃定等級,周查周結,簽、蓋章匯總,全乾會通報。並在全校範圍內進行兩次作業展評,及時表彰獎勵先進,樹立名符其實的學習標兵。

除教研組、備課組活動外,各同志另找時間,自主學習,完成訓練任務。教科研室將針對檢查情況進行認真分析,從各組推薦出的學習標兵中進行考察,挑選出學有所獲者現身說法,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隨後將按新、老教師不同層次繼續開展大規模的課堂教學技能學習和實踐活動,

期中、期末縣進校進行檢查賦分,望各同志保存好作業本,認真訓練並按時完成任務,爭取在期末考核中一次通過。

七、獎勵措施

1、對培訓中受到縣局表彰,全學期從無缺席現象的同志,學校獎勵100元。

2、對學校期中期末大會表彰的同志,學校獎勵50元。

3、今後,學校將繼續加大培訓管理力度,依據進校反饋過來的參訓中的考勤學習情況和考試成績,制定相應的獎罰政策。並把培訓情況納入年終考核,各學科組的整體培訓情況,也作為考核教研組長的一項重要依據。

時間

中心工作

9月

1、制定培訓方案

2、整體部署安排

3、印發訓練要求

4、配發練習作業

10月

1、各類訓練開始

2、分學科進行兩次知識結構圖輔導

3、觀看影片《孩子不壞》和《為了霍洛維茨》並寫觀後感

4、進行第一次作業大展評和優秀觀後感評選

11月

1、召開培訓經驗交流會

2、分學科進行兩次知識結構圖輔導

3、觀看影片《三傻大鬧寶萊塢》和《塵封日記本》並寫觀後感

4、語、數、英單項技能訓練成果展評

12月

1、第二次訓練作業分類大展評

2、知識結構圖技能比賽

3、知識結構圖評選出的優秀教師交流經驗、

4、優秀影評展覽

XX年1月

1、校本培訓總結

2、評選培訓優秀教師

3、量化考評全體參訓教師,並記載入檔

4、整理培訓各類資料,完善校本培訓檔案

說明:1、各類培訓作業實行周查月結制度。

2、活動形式以教研組為單位進行,全體領導下組參與。

相關推薦:
國小2024年暑期校本培訓方案
國小校本培訓特色項目方案
學校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中學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國小2024年度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年度校本培訓方案
校本培訓特色項目實施方案
國小校本培訓特色創新方案
國小校本培訓特色項目活動方案
教師暑期校本培訓方案
朱家溝國小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中國小校本培訓計畫方案
中學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中學校本培訓特色項目方案
昆陽國小校本培訓書法培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