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桃樹作文600字

母親的家在重慶。

不知什麼緣由,我從小在重慶長大,大約五歲時,才到了現在生活的地方,也許是由於年紀太小的緣故吧,對於那裡,我的記憶也比較模糊。只記得我當時最好的朋友竟不是一個人,而是一棵樹。

那是一棵桃樹,樹技很是粗壯,同時樹冠也很大,總之,對於她的樣貌,我能回憶起的也唯有枝繁葉茂四個字。那時候,和我同齡的小孩少,但我仍舊十分的開心,因為不管有任何煩心事,都可以找她傾訴,有時我說了一大段話後,會伴上一陣微風,樹枝便隨風搖擺,當時的我竟以為她聽懂了我的話,在向我發表她的意見呢。每當這時,心裏面就頓時得到了些許安慰。

雖說我當時年幼無知不諳世事,但即便是到了現在,我仍然相信她是一棵能夠聽懂凡塵物語的樹,否則,她又是怎樣引導我走出那個又一個的煩心事的呢?所以對我來說,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凡塵中最好的和最壞的,我都想拿來與她分享。

我外婆家住在半山腰上,在夏天時不冷不熱剛剛好,但午後的陽光難免有些許的炎熱,所以,每一個午後我都會消失一陣子。當然,不是所謂的人間蒸發,只不過是到桃樹上乘涼去了。爬上樹枝,避開曬人的陽光,餓了,摘一個桃子,困了,便睡一覺,何其愜意!

五歲之後,我便離開了重慶,來到了石台,之後一直在這裡成長。當然,這裡也有桃樹,但總不像記憶中的她那樣給人以一種安慰,一種溫暖。當我向它們傾訴時,它們不會搖頭,也不會點頭。

現在,每隔兩年,我都會回到她的身旁,給她講一講我的故事,而她,總會點頭,好像在微笑著說:“我正在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