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桃樹作文6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在我看來完是一點兒都不假的。春天有地里小野菜做成的米糍團,夏日裡有冰鎮的清甜西瓜,秋風中又聞到蒸鍋里大閘蟹的味道,冬雪中聽到了誰家的麻辣火鍋“咕嘟咕嘟”的聲音。

緣起清晨大餅店

從記事起就知道,小巷子那邊的大餅油條味道是縣城一絕,每天剛起床第一句話絕不是哭喊著要媽媽,而是叫著要吃大餅油條。之後便開心地、蹦跳著來到店門口,看那黑手乎的煎鍋里變戲法似的撈出一塊又一塊大餅來,旁邊的油鍋里噗嗤噗嗤地冒出油條來。那時候剛撈出的大餅是最軟最熱乎的,可我的牙齒總是咬不動,沒嘗到餅的味道便放手了。我大概只是喜歡看這大餅的出鍋表演吧!

情到糖畫最深處

到了過年,好吃的東西就多了去了,家裡擺滿了瓜子、花生、小餅乾……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街上拉著小車賣的糖畫。晚飯後閒來無事,定要去街上走走的,這時眼尖的我總能瞄見那位賣糖畫的,迫不及待地拿出錢要買。這時可就好玩了:一個圓盤上印著許多動物的圖案,我拿手指輕輕一轉,指針便鏇轉起來,又慢慢停在某個圖案上。我總是轉不到想要的蝴蝶,轉到老虎便用力撕扯地咬著糖,表達我的氣憤。不過無論是蝴蝶還是老虎,味道都一樣甜絲絲的!

愛恨交織羊肉串

上學了,晚上熬夜學習就是家常便飯,爸爸這時候便從冰櫃拿出羊肉,又用一根根小棍串起來,放在鍋里炸幾分鐘,放上孜然,一道“新疆羊肉串串”就做好了。羊肉的肥肉不膩,瘦肉也不粘牙,很受我的喜歡。但是不能多吃,容易長胖,我對羊肉串的恨意也就到頭了。

記憶中的美食還有很多,但是最讓人留念的,是它們帶給我美好的回憶和唇齒留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