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家的桃樹作文400字

記得那一年,外公為了讓我能放心地吃到我最愛吃的大黃桃,在自家的前院種了一棵黃桃樹。幼小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春去冬來,轉眼就到了第二年,桃樹竟然結果了。看那滿樹的桃子,一個個像笑歪了嘴的“小娃娃”,它們全身毛茸茸的,黃里透紅,個個飽滿滋潤,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外公和外婆看著這沉甸甸掛滿枝頭的桃子,滿臉笑容中又多了幾條皺紋。於是,外公就把這些成熟的桃子小心翼翼地摘下來,把最大的留給我吃。那一年,我第一次吃到了世界上最甜的黃桃。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今的我已是五年級的小學生,而那棵桃樹也從青年進入到了老年。今年,我來到外公家,突然發現這棵桃樹的身上長出了很多褶皺,身體有些彎曲,像一位駝背的老爺爺。而且它開出來的花兒也比以往少了,不再那么妖艷。外公和外婆說著:“明年,瑤瑤不知道能不能吃到它結的黃桃了……”聽到這話,我鼻子一酸,默默地看著它,眼淚在眼眶裡打著轉兒。

外公家的桃樹,我親愛的朋友,無論你什麼時候離我遠去,我都會永遠記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