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蘭花作文5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棵蘭花,誰也不知道它是誰種的——或許它只是我家屋後的山上飄來的一顆種子,然後發了芽,可是,透過這棵蘭花,我看到了它強大的靈魂。

起初,誰也不知道它是一株蘭花,我也只覺得它像路邊只長葉子的小草,可是,這棵“草”,有一天突然倔強的開了花,飄來一陣陣清香,時遠時近,沁人心脾。噢,它居然是一棵蘭草花,我驚訝的問媽媽,是不是她種的,媽媽搖搖頭說:“也許是山上飄來的種子,落到這裡吧。”我不由得對這棵蘭花刮目相看——一粒小小的種子落到地上,竟頑強地長了葉,開了花。我靜靜地看著它,是啊,它從泥土裡長出來,不像桃花、梨花那樣張揚的掛在枝頭,引人注目,惹得路人觀看,也不像荷花那樣開在水裡,難以親近,她的花朵不嬌艷、美麗,卻默默地散發著清香,給人們帶來夢幻般的感受,品嘗著幸福的味道,即使如此,她也不自命清高,不讓人接近。

有一天,天上烏雲密布,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望著窗外的大雨,我突然想到:蘭花的花梗那么長、那么細、那么脆弱,一定給大雨壓壞了!我連忙撐起傘,去看蘭花,走到她旁邊,看著她,她的葉子被洗得很綠,此時,大雨正像鞭子一樣抽打著花朵,花朵彎著腰,堅持地與大雨搏鬥,我的靈魂突然被抽空了一般,多么堅強的蘭花啊!不僅有著高尚的品德,而且還那么堅強!我轉身離開了,因為我知道,堅強的她是會戰勝大雨的。

蘭花,其貌不揚的外表,卻隱藏著如此堅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