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離別作文600字

我,經歷過很多次的離別,但只有這次,我真正品味到了離別。

與我們相處了兩年的武然要回東北上學了。星期五,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了。這天的風異常的大。

最後一節課老師開完會後,向大家公布了這個訊息,教室里靜悄悄的,只是隱隱約約聽見武然抽泣的聲音。

姜依哲也拿來了相機,我們要一同合一張影,給武然留個紀念。大家這次都一改往日的調皮,很安靜的在找自己該站的位置。老師也站到了後面。

在相機快門按下的那一瞬間,我們的臉上全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其實在我們的心裡,都明白,這只是為了給武然好的回憶。當她再拿起這張相片時,看到照片上同學們都在微笑,都能想起與我們在一起時的那些快樂的時光。其實在我們的心裡,都是酸酸的,苦苦的。

在學校的半坡上,幾個要好的女同學都圍著武然,有的在哭。這時的他們心裡都是沉重的,因為她們即使將失去一個好同學,失去一個知心朋友。我走了上去,都武然說了幾句祝福的話,就再也說不下去了,我先走來了。這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似的珍珠一樣掉下來。

我第一次這樣去品味離別。國小畢業時,我沒哭,因為我們還有相間的機會,因為畢竟都沒離開這個城市;但這次不同,武然回東北,在相見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只有離別,才會有相聚。也許真像老師說的“我們還有可能在大學相見”。也對,那樣我們一定會更快樂的。

我品味到的離別,不僅有酸、有苦,還有甜,希望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