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期盼作文800字

一束流星從天空划過,打破了夜的寂靜。田間的小生物此起彼伏地叫著,溫煦的春風和著,演奏著一曲生動悠揚的自然舞曲。初春的夜,讓人充滿了對未知美好的期盼。

我正仰望著星空,忽地,一抹耀眼的紫落入我的眼角,我一驚,眼急切地順著那紫尋它的源頭。

目光最終落在了陽台上的那盆薰衣草上,大把大把的紫映入我的眼帘,我一喜,它開花了!我的腳步緩緩走向薰衣草,小心翼翼地撫摸著它的花,淚瞬間充滿眼眶,在不經意間溢了出來。

其中緣由,只我瞭然。

孩童時期,在電視中偶然瞥了一眼薰衣草的照片,只一眼,我便淪陷,因它乾淨的紫,因它樸素的美。自那時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培育出屬於我的一盆薰衣草。

托母親買來了一些薰衣草種子,並備了一個漂亮的花盆,裡面放上了最好的土壤,小心翼翼地將種子放進,每日定時定量地澆水、施肥。那個初春,滿滿的都是我的期盼,於薰衣草的期盼。

不知是接收了哪一陣春風的洗禮,不知是聽取了哪一滴春雨的建議,不知是對哪一束春光充滿了期待,薰衣草種子終於破土而出,小小的兩片幼芽,嫩綠的似是要滴出水來。年幼的我初見嫩芽,心中滿是歡喜與驕傲,我的期盼沒有落空,發芽的薰衣草給了我最好的答覆。

從那以後,我便將薰衣草照顧得更加細緻。日復一日,但薰衣草似是被施了什麼魔咒,仍如發芽時一般矮小,不再長大。

我急了,跑去問父母親,可他們卻說,相關資料顯示,薰衣草並不適應我們國家的氣候,無法生存。我不信,便去問老師,親戚朋友,可他們的回答同父母的幾近一致。

所有的人,都在勸我放棄。

傷心是必然的,可卻不知是從哪來的倔強,認為薰衣草一定會開花。

幾日後,我又去陽台看那盆薰衣草,驚奇地發現它長高了!我相信這不是錯覺,此時此刻的薰衣草幼苗,真是美麗!我的嘴角向上揚起,眼裡心裡都充滿了欣喜。我終於明白,那不是倔強,而是期盼,對薰衣草開花的期盼,從未消失過。

我又繼續給它澆水施肥,每日都堅持,不曾間斷。

即使這個春天它無疾而終,但我期盼下個春天的新一盆薰衣草定會綻放出最美的容顏。

幾多個春天過去,一盆又一盆的薰衣草都沒有開花,雖會有小失落,但我的期盼卻從未消失殆盡。

我的期盼終是沒有落空,這一盆盛開的薰衣草在這個初春的夜晚給了我最美的答覆。

期盼,讓我的童年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