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書籍,所以快樂作文800字

如果你問我因為有什麼而快樂,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我因為有書而快樂。”只要一有了書,我就會沉浸在書的世界,沉浸在知識的海洋里。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可不是嘛,我從書上學到的知識占據了我大半個大腦。之所以我的成績在班上“稱王稱霸”,就是因為課外讀物給了我很多饋贈。還有,每當有什麼課外的小問題,涉及到物理、化學、天文,我都能答出一二。這些因讀書而獲得的榮譽,是我在上國小之前想都不敢想的。所以,人在讀書的同時,不也在進步嗎?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既然是營養品,當然是多“吃”點好啦!比如說我,我家最不缺的就是書了。走進我的臥室,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的書桌和書櫃了。那就是我的藏書閣,上上下下放滿了書。我每年都會捐出一些書,放在我們班上的圖書角,或是送給我的弟弟妹妹們,但書還是快把我的書櫃撐爆了。儘管這樣,我和媽媽還是堅持每年定期在網上或是書店選購一批書,而且最近媽媽也在考慮給我增加一個新書櫃。

臧克家說過:“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如果真像臧克家說的那樣,我起碼有兩百多個益友了。我家不僅有許多中外名著,還有兒童文學,沈石溪、曹文軒、張秋生、楊紅櫻,這些著名作家的作品我都有。不過,這些營養都是冰山一角。我家的藏書量如此之大,好書更是多的數不清啊!

讀書是一個終身的學習過程,它的好處更是不言而喻。讀書可以讓你思想進步,擺脫愚昧;讀書可以讓你吸取教訓,增長見識,幫你樹立正確的三觀;讀書可以讓你開拓視野;讀書可以讓你結識朋友,提高你的層次,提升你的綜合素質,讓人高雅而美麗。但讀書不能只看,還要用心去體會。要理解那一個個字元的含義。最好是養成勤做讀書筆記的習慣,就像徐特立爺爺所說的:不動筆墨不讀書。

最後我用一位世紀老人冰心的一句名言佳句結束我的感慨吧——“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可以讓我收穫很多東西,正是這種收穫讓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