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了一點,暖了一點作文700字

早晨,我頂著一對熊貓眼從被窩裡鑽了出來,一陣涼意,逼得我縮了縮脖子,我邊穿著衣服邊抱怨道:“這么冷的天,被窩怎么樣都暖不起來,真是怎么樣睡都睡不踏實!唉,晚上都縮成刺蝟了!”

我匆忙穿好衣服就走出了房間,剛好看見了從我房間經過的媽媽,沒有多餘的話,我說了聲再見就走出了家門。

放學後,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了家,剛進房間就癱倒在床上,突然感覺好象有些不一樣,“咦?被子怎么軟了這么多,而且這么厚?”因為有太多的作業要趕,只能小憩一會的工夫,也就沒有多想更多關於“被子”的問題,我剛躺下沒幾秒鐘就爬起來奮筆疾書了。

餐桌上,媽媽依舊是平常一副“淡淡然”的樣子,邊吃飯邊和我聊些家常與學習上的事,像是無意間提起一樣,她放下了筷子,“感覺怎么樣呢?”我不解地望了一眼她,心想肯定是關於成績的事,於是我低下頭,繼續吃著飯,這樣的問題問得太多,我都懶得回答了。

“今天剛去家居市場挑的,特別加厚的,床單都沒來得及去換呢!放在太陽底下曬了一個下午呢,應該比以前的暖很多吧。不會睡不好了吧,身體要緊啊。”她沒理會我的不屑,把話說完了,然後笑笑。

我放在半空中的筷子突然停止了運動,頓時怔住了,等我反應過來,媽媽已經起身去收拾碗筷了。我趕緊以最快的速度扒完了飯。離開餐桌前,心裡想對媽媽說些什麼,但那瞬間堆積的千千萬萬句“謝謝”最終卻連一句都沒有說出口。

我起身回到了房間。

望著這明顯高起來的床,鼻子酸酸的,在眼淚沒有來得及掉下來前,我鑽進了被窩。

真的很暖,很軟,它蓋在我的身上,一下子溫暖了我的身體,它真的比原來的厚,只是厚一點,卻為什麼比原來的暖這么多呢?

謝謝你,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