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痛作文400字

從小打針我就沒哭過,直到六歲那年打最後一針疫苗,我哭得比六個月的寶寶還響。從此以後,我就一直害怕針頭扎入我的手臂的感覺。

所以,當我聽說今天為了做一項身體檢查需要抽血的時候,心裡止不住地惴惴不安起來:針管會有多粗呢?醫生會不會連扎幾針都扎不進?他們會抽走我很多血嗎?……其實,我最想知道的是,待會兒抽血到底有多痛。

我取了號,緊緊攥著媽媽的手走進人頭攢動的抽血室,耳邊不時傳來小孩子的哭聲。我慢慢吞吞地走到醫生面前坐下伸出手臂,看著她把一根空心的橡皮管子緊緊綁住我的上臂,又用棉簽在臂彎靜脈的地方塗上酒精,還細心挑選了針頭和三個小瓶子。我心中一陣緊張:不會要抽三次吧?媽媽輕輕對我說:“別看那針管,看著我就不怕啦。想想輕鬆有趣的事情!”媽媽話音未落,我只覺得臂彎那裡一陣短暫的刺痛,回頭一看,第一個小瓶子瞬間充滿了抽出的血液。裝滿三個瓶子後醫生遞給我一小團棉花,讓我按在傷口上。原來這么快就結束了!我心裡的大石頭一下子落了地,邁著輕快的腳步走出了抽血室。

現在,如果你問我抽血痛不痛,我會說,一點兒都不痛!什麼?再來一次?不要不要,千萬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