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紹興之旅國小作文400字

這個寒假,媽媽給我報名了牛通社組織的活動,這是一個兩天的活動,都沒有家長的陪伴。我們去了大香林景區、安昌古鎮,體驗了打年糕和磨豆漿、做陶泥、采草莓……還了解了紹興的傳統年俗。

快要過年的時候,安昌古鎮的家家戶戶都會去看打年糕,還喜歡把醬鴨掛在自己家門口。2月12日,我們也親自去體驗了打年糕。輪到我打的時候,我兩手緊緊握著打年糕的工具,用力又快速地打起了年糕。打到已經快要成形的時候,我有點累了,因為這米太黏了!我連工具都快拿不上來,那些黏黏的米就好像小寶寶一樣,而打年糕的工具像媽媽,好像是某一個早晨,一個小寶寶攥著媽媽的手不讓媽媽上班一樣,黏得要命!

2月13日,老師帶我們去采草莓。這些草莓是長在大棚里的,大棚可以準確控制溫度、濕度和光照,這樣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吃到新鮮的草莓了。半框新鮮草莓採下來,我的鞋子、褲子上全是爛泥,不過,想著可以把草莓帶回家給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嘗嘗,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次的紹興之旅可真長見識,以後,像這樣的活動,我還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