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夏作文800字

春天悄悄地走,夏天匆匆地來,春暖花開的美景瞬間變成驕陽似火,熱浪翻滾的夏日。

夏日的風雨總給人們萬難,一場場暴風雨過後是蔓延的洪水,這洪水像一隻暴怒的雄獅張開大嘴吞食了一半的車身,車也很懼怕它,一個個都熄滅了燈,像注定死亡的獵物閉上了眼睛,有人說洪水來了,城市就被分割成好幾個孤島,別人進不去,你也出不來。小城變成了水城威尼斯,如果乘上幾艘小船,真有那種意境在裡面。

水波湯漾,我乘著輪船來到大連,大連可是個水世界了!如果站在大連的最高樓府里俯望大連市,就會發現大連真是一個水泊眾多還有許多水上樂園的水國。

棒棰島里的水波是那樣的高,撲向遊客,使遊客們總有一種莫名的驚喜,就是這樣一個驚喜使人們對這裡回憶深刻,在腦海里漾出一片片漣漪。

夏天的哈爾濱格外炎熱,和大雪紛飛的雪國哈爾濱相比真是大相逕庭,我還以為哈爾濱一年四季都是遍地冰雪。坐大巴士上吹著空調還感覺熱,所以幾乎每人手裡都有一把扇子,我們一路行走,終於到內蒙古地區了。那裡就顯得比較涼爽,一陣風沙吹過,給我們這行被烈日搞得大汗淋漓的人送去一絲涼意。

馬兒啼叫著,這兒沒有煩人的蟬鳴,也沒有糟糕的空氣,更不會有pm2。5了。空氣是那么清新,雖然有夏天的烈日,但在草原算不上什麼,心裡充滿愜意。

這樣景象使我想起在夏天老師教我們的一篇課文《草原》,老舍先生在文說道:“空氣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達我心中的愉悅。”這一段經典的文字道出了夏日草原的清新、明朗、使人愉悅。

馬兒似乎和人一樣,也喜歡這草原的夏日,它們掙脫韁繩飛奔草原,它們毛在飛舞,就算晚上回家被主人罵也甘心如此。

荷塘月色、花好月圓,夏天的夜景圖,也是格外秀美,含羞待放的荷花,完全盛開的荷花,這水出芙蓉的荷花加上綠色葉子顯得格外美,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花枝招展,枝丫指向天空,一輪明月懸掛在空中,使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夏日荷塘怎能少一樣東西?

叢林深處閃爍著亮光,幾隻螢火蟲飛舞著,好像在打著燈籠尋找著什麼。

夏天的回憶啊,那么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