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有一個小姑娘叫紅紅,她爸爸媽媽在苗寨工作,她跟他爸爸媽媽來到了苗寨,他們在這裡租了一間房,他們的鄰居是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她有一個女兒去外地教書,她自己在家,不幾天她的爸爸媽媽不在這裡工作了,找到了新工作,去別的地方了沒有帶紅紅去,老奶奶每天給她做飯,她每天放學了都會幫老奶奶幹活。

紅紅放假了,上午她自己在家裡面把作業寫完,中午,她要出去玩,正好經過老奶奶家的門口,紅紅進去了,看見院子裡面有很多髒衣服,老奶奶睡著了,紅紅端這盆子,去和那邊打了一盆子水端了回來,那時候,紅紅的手已經凍紅了,紅紅先把衣服涮乾淨,然後拿起木槌在衣服上打,打完之後在把衣服涮一遍,紅紅洗出來的衣服非常乾淨,紅紅的個子低,她就拿了一個小板凳站在上面個,把衣服搭在衣架上,紅紅沒有在凳子上站穩,從凳子聲摔了下來,老奶奶聽見院子裡有聲音,她就拄著拐杖到院子裡,老奶奶看見紅紅在地下,再看看衣架上搭著的衣服,衣服沒有擰乾,地上都是水,老奶奶趕緊把紅紅從地上扶起來,問紅紅:“這些衣服都是你洗的?”紅紅害羞的手抓著圍裙說:“是。”老奶奶一隻手摟著紅紅的肩另一隻手摸著紅紅的臉和藹可親的笑了。

以後老奶奶把紅紅當成自己親生孫女看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