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勝似親人的國小作文

第一篇:勝似親人

在村子裡,住著幾戶人家。我是漢族小姑娘,我的鄰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的兒子到城裡去了,難得回來一次,我的媽媽是個勤快人,經常到老奶奶家去幫忙買米,買鹽,掃地,洗衣服。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於是,我的心裡也早早地打定了主意。

在風和日麗的早上,我便蹦蹦跳跳的跑到老奶奶家,呀,家裡沒人。卻看見一大堆的衣服還沒洗呢!我便繫上圍裙,挽上褲腿和袖子,開始洗衣服了,剛洗了一半,正在晾衣服時,熟悉的身影走,我親切地喊了一聲“奶奶”,奶奶了我在幫她洗衣服,一把將我抱在懷裡,用熱乎乎的臉緊貼著我的小臉蛋,對我說:“謝謝你,小姑娘,你可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要親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第二篇:勝似親人

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里住著一戶人家。家裡只有一老一小兩個人。張奶奶今年75歲,小姑娘甜甜只有16歲。大家一定覺得她們是奶奶與孫女的關係吧?其實不是,她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事情發生在幾年前,當時小姑娘只有8歲。那天,爸爸媽媽帶她去湘西遊玩。可不幸發生了:他們一家在山溝里走的時候遇上了土石流,甜甜較幸運,活了下來,可她的爸爸媽媽卻永遠留了下來。小小的年紀,沒了父母,甜甜甦醒後,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終於幾天后,她被張奶奶發現了,並在她家住了下來。

張奶奶在甜甜16歲前,像一位老媽媽一樣,乾所有的家務,照顧著她。甜甜想幫張奶奶一起幹家務,可張奶奶不讓。16歲到了甜甜可以幫張奶奶做家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