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作文800字

廣泛的愛好,使我獲益匪淺。

先說籃球。小小的籃球承載了我的熱血和激情。當隊友傳球觸到我掌心的那一刻,我開始快速思考:“這球傳嗎?直接投嗎?打板還是空心?走哪條路線?”這一串問題隨著球的到來奔涌而出。我必須冷靜,必須沉著,這樣才能向我心中索要出那份答案。是的,籃球讓我學會了思考。

第二項愛好是滑雪。滑雪,分為單板滑雪和雙板滑雪,我學的是單板滑雪。單板滑雪在外行看來非常炫酷又簡單,但是,在我們內行看來單板和雙板不是一個等級。所以我更要勤加練習滑雪,每年都帶著爸爸送我的雪板和裝備去滑雪。每當我穿上裝備,戴上雪鏡,踩上雪板的那一刻,我覺得一切都掌握在了我的手中。躲人,跳躍,轉彎,一切由我掌控。是的,我喜歡這種掌控感。

吉他,載著我童年時的夢想,撥動它,便繪出那年幼時的景象。

一年級時,我偶然接觸到了吉他。從我的手觸到琴弦的那一刻起,就覺得它是我生命中無法缺少的東西。但是那時的我還小,當我發現它並不像我想像的那么易學時,逐漸消失了那份熱愛。沒過多久,就放下了。

在六年級的一天,我又無意間看到了雜物室中的那把木吉他。懷著憂鬱的心,我走向了它。拿起它,手上沾滿了時間的灰塵,深吸一口氣,努力向那把吉他吹去,揚起了大片灰塵。時間,仿佛是在這一秒停止了,眼前的灰塵頓時組成了當年我抱著吉他的快樂笑容。那一刻,有種欲望涌了出來——拾起我童年的夢想。於是,我便執著地又踏上了學習吉他這條艱苦卻又充滿樂趣的路。

後來,越發嫻熟,也越發喜歡。彈起木吉他,徜徉於古典樂的世界裡;彈起電吉他,節奏逐漸加快,磁性的電音高高低低、起起落落,似有搖滾樂隊浮現在眼前。

時光轉瞬即逝,我越來越發現,每一個愛好都應該是一個夢想。在夢想的道路上走了這么久,有時很累。但是,回頭看看,我已經走了這么久,這么遠,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就此放棄。”

因為,這些夢想最終會拼成一個閃亮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