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800字

聽說竹皮河有許多魚。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背上了漁具,決定向竹皮河進軍!

走在去竹皮河的路上,春風拂面而來,似乎在告訴我今天一定會順風順水,頂著和煦的陽光,想像著自己在岸邊歡快釣魚的情形,我不由得加快了前進的腳步。

很快,我們便到達了目的地,竹皮河邊的景觀樹早已開滿了粉紅的花,水波蕩漾,好像在招呼著我們的到來。水勢平緩,水草豐富,重要的是還有樹蔭供我們乘涼,我決定就先在此地碰碰運氣。我在河邊架好魚竿,掛上蚯蚓,將誘餌甩進清澈見底的河水中,開始靜靜地等待。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一刻鐘過去了……,我盯著水底與魚漂,那些小魚們卻好像總對我的魚餌視而不見,自顧自地在水中嬉戲,更別說咬鉤了。腿隱隱有幾分酸痛感,我開始不耐煩了,正當我向爸爸抱怨時,爸爸說:“釣魚本身就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活兒,你不多等一會,魚怎么可能會上鉤?”無奈之下,我只好在河邊繼續守株待兔,心中默念著:魚呀,魚呀,快上鉤,沒有大的,小的也可以將就!轉眼間,半個小時又過去了,我站得腰酸背痛,魚的影子都沒有看見,我向河一百米外的下游望去,只見一位老爺爺又釣上來了一條小鯽魚,我忍無可忍提出換位置的方案,徵得爸爸的同意,我們更換了陣地,來到了下游。

下游的水看起來深不可測,盡頭還有一塊大鋼板擋住流水,水中隱隱約約有銀光閃動,似乎有不少小魚在遊動。

被消磨了大半鬥志的我重新架起了魚竿,將誘餌再次甩入水中,沒想到,還沒等到五分鐘,柔軟的“七星漂”突然繃得筆直,長期處在“沒魚”狀態的我,還沉浸在剛才的鬱悶當中,反應遲鈍,在提竿時慢了半拍,鉤上沒魚,但掛了片銀白色的鱗片,我的心裡一下子興奮了起來!我重拾信心,鬥志昂揚,我激動地掛上蚯蚓,再次下鉤。一分鐘剛剛過去,只見魚竿頭兒突然劇烈彎曲了,我屏住呼吸,雙手緊緊握住魚竿,慢慢地把魚竿向上提,只見一條巴掌大的小魚瞬間露出了水面,它不停地擺動著尾巴,仿佛使出了渾身的力氣,想掙脫魚鉤,我的心歡呼起來,終於有收穫了!夕陽西下,我小心翼翼地從魚鉤上取下泛著金光的小魚,愛不釋手。

通過這次釣魚,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情,人的耐心固然重要,但一個正確的位置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