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往事作文500字

在我的記憶中,帶有“甜味”的往事還真不少:第一次吃生日蛋糕,第一次自己成功地洗一件衣服,種了一棵高高的樹……不過,最甜的那件是在春節里。

春節時,家家戶戶都在放炮,把我眼饞死了。媽媽悄悄走過來,看我這么眼饞,給我也買了一盒。剛拿到手時,心裡的感覺真是太甜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地開始放炮。

我拿出一個摔炮,學著別人的樣子扔到地上。“啪”!巨大的響聲把我嚇著了。可是我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又摔了一個,我在炮聲響起的一瞬間抱在了樹上。可我還是不甘心,就想:別人能放,我也能放。不就是小小的摔炮,怕它不成?

於是我又摔了一下。我努力地讓自己站定,可還是沒有成功。突然,我想:這炮聲“辟里啪啦”的,和音樂一樣,把它想像成音樂不就行了?我接著又摔了一個,把它想成架子鼓聲。又扔下一個,把它想成鈴鼓聲。再扔下一個,將它想像成小號聲。慢慢地,我覺得這炮聲也很順耳,不是很可怕;再過一會兒,我覺得這炮聲越來越有意思;最後,我完全不怕了,覺得這摔炮越來越好玩,聲音越來越好聽,就像交響樂般悅耳了。

當我把滿滿的一盒摔炮“辟里啪啦”全都扔完之後,我感覺心裡好像多了些什麼。是驕傲,是自豪,是一種濃濃的甜味,從心底湧出來,瀰漫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此刻,再一次回憶這件事,我發現,確也沒有比它更甜的往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