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作文600字

一張圓圓的臉,一雙又肥又大的耳朵,剃著小平頭的腦袋,再加上小山似的肚子,便湊成了活潑機靈的我。

我特別愛讀書,媽媽說我為了讀書都不要命了,我卻樂呵呵地說:“這就是我的特點嘛!”每到周末,我會在早晨6點起床,好像晚一秒世界末日就到了,我一邊穿衣服,一邊看著鬧鐘,還不停地想:再慢點就看不了書了!一邊想,一邊去開燈,爸爸媽媽被我吵醒了,說:“怎么那么早起床,你昨天晚上11點睡覺的啊!”我並不理他們,像閃電一樣拿起書,眼睛一刻不停地看著書。

在學校里,我也一樣,下課鈴一響,我就拿起書,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心中一刻不停地想著:知識就是力量。同學們用了101種辦法叫我出去玩,就差給我磕頭了,我總是頭也不抬,慢吞吞地說:“你們自己去玩吧。”

我雖然愛看書,但卻不愛背書,每次老師布置背誦的作業,我都叫苦連天,每一次,媽媽問我書背了嗎?我都吞吞吐吐地回答:“背了”。

我也愛學習,穿衣服的時候想到什麼時候會考試,穿褲子的時候想到今天老師會布置什麼作業,穿襪子的時候想到今天老師會講什麼內容。

上課的時候,我總是一絲不苟、目不轉睛地聽老師講課,有一次,數學老師正在激情地講課,一聲“報告”打斷了老師的話,老師不滿地瞪了他一眼,這時,全班同學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我卻依然看著黑板,仔細想著老師剛才說的內容。

還有一次,老師講著講著,突然滑倒了,全班同學都笑了,我的動作卻沒有發生任何變化,依然看著黑板思考著。

這就是我,一個愛看書,卻不愛背書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