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作文400字

無論詩人還是作家甚至是畫家都喜歡讚美“歲寒三友”在雪地里傲然挺立。堅韌不拔的品質,卻忽略了獨特的核桃樹。核桃樹單調中透著氣概,死氣沉沉中透著生機。

冬天,核桃樹上沒有一片葉子,似一棵枯死了的樹枝,顯得很單調,幾筆就能夠勾勒出來。可它似守衛將軍那樣矗立在寒風凜冽的雪地里的氣概卻不是幾筆就能描繪的了。而它的樹葉卻是一片不留地默默奉獻給了大地。

春天,春姐姐先為光禿禿的核桃樹掛上一串串漂亮的項鍊,那其實是核桃花,微風撫過,它隨著微風搖擺,高興地跳起舞來,可逗人了。緊接著在花的旁邊抽出一些嫩嫩的葉與它嬉戲,它們是那樣的天真無邪,但核桃花也很脆弱,稍猛烈的風就能把她吹落在地。漸漸的葉越來越多,越來越密,遠看,葉的顏色是綠色中帶有了枯黃色;近看,葉的顏色是綠中帶有朝霞的紅色,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希望之感

核桃樹就是如此獨特。冬天,它單調中透著氣概,他的默默奉獻是清潔工高潔的品質;春天,它在死氣沉沉中透著生機,它的天真無邪是童年純潔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