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500字

從前,有一座老屋,它已經很年老了,因為平時它很愛幫助人,總是收留那些無家可歸的小動物們,所以小動物們也很愛它。

直到有一天,“我年齡大了,看來要倒下了!”老屋自言自語道。這句話剛好被郵遞員小鴿子聽到了,它趕緊飛到村子裡向大家匯報:“大家請注意!老屋說它要倒下了,請大家幫忙去勸勸它吧!我想它應該是比較冷清,再也沒有人去看它了才這樣的……”小鴿子剛說完,大家就組織起來,像一陣風似的跑到老屋面前。人群中,有的在大聲喊:“老屋,大家還需要您的幫助!請不要倒下,行嗎?”有的說:“老屋,你不要倒下,就讓我們為你出一份力吧!”大家紛紛支持著老屋,老屋感動得話也說不出來了。

說乾就乾,大家分別去找重建的材料。小豬屁顛屁顛地用豬鼻子拱來一大堆的木頭,小白兔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抬著水泥來了,小狗則搬來工具,還有的人找來了大自然中美麗的花花草草,準備裝扮老屋……老屋看著大家那么辛苦、汗流浹背地忙活著,連忙說:“大家停下吧,我已經太老了,我已經到了倒下的時候了……”可大家都勸說著老屋:“老屋,曾經您給我們帶來那么多的便利,今天,我們也要為您付出點。”說完繼續投入工作中。經過大家的努力,老屋煥然一新了。大家看著眼前如此美麗的老屋,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了,而老屋的臉上也重新洋溢起了笑容。

從此,大家都開心地生活在老屋裡,老屋再也不孤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