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又上心頭

像電影般的人生中,究竟能有多少幕能永遠銘刻在心中呢?

——題記

“怎么這么遲才放學!黑燈瞎火的……”冬天的風總是那么無情,像刀子一樣割在臉上,劃出一道道傷痕。我拖著被風凍得硬梆梆的腳踏車,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啪啦——”腳踏車鏈條很不合時宜地斷掉了。我鬱悶地蹲在地上,無奈的拿起手機,撥出那串熟悉的號碼。在彩鈴《夢中的婚禮》的鏇律與北風呼嘯的交響曲中,那一幕又悄悄地浮上心頭。

那也是一個冬天,寒風似乎更冷、更猛。我坐在媽媽的電動車上,裹著一件厚厚的大衣。她在我前面,為幼小的我擋著那晚的寒風。“吱——”剎車的聲音在那個夜晚顯得格外刺耳。“怎么啦?媽媽?”縮在棉衣里的我探出了腦袋。媽媽試著再啟動車,可是只能聽到車胎與地面粗啞的摩擦聲——車胎爆了。我跳下車,發現車胎上深深地嵌進一塊玻璃。“看來得等一會兒了”。唉,這車壞的也真不是時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連一個修車的人也沒有。“萌,你過來”,媽媽一邊說一邊解開身上的大衣,將我嚴實實的包裹起來。她把我安置到一個背風的角落,自己去搬救兵了。

寒風中,媽媽孤零零的站在路邊,她的身影顯得越發嬌小。她攔著過往的車輛,風不斷地抽打著她的臉,頭髮零亂地飄舞著……我的眼淚無聲的滑落下來。

“好,馬上就到”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憶。不一會兒,一個熟悉的身影就出現在暮色中,她的腳上還穿著未來得及換掉的拖鞋,通紅的臉上寫滿了焦急。看著我的狼狽樣,媽媽滿眼的心疼接過我的車。

她的頭髮依舊零亂地飄在空中,但神情卻是那樣的淡定。我和她緩步走在風中,風依舊那么大、那么冷,但一份濃濃的暖意卻湧上心頭……